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50万提至135万 移民美国得花多少钱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35:1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政府12日提出对投资移民项目EB-5的改革方案,这份方案大幅提高了申请者的最低投资额,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可能导致依赖于该项目的房地产业受到打击。

奥巴马政府提出了EB-5改革方案主要是为了打击滥用该签证项目的行为。如果这份方案得以实施,其中所建议的一些改变可能影响开发商利用EB-5项目投资曼哈顿等热门地区房产项目的能力。

为了吸引外资、创造就业机会和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美国政府于1990年在《移民归化法案》中创立了EB-5投资移民项目,鼓励外国投资者通过投资获得美国永久居住权,投资者的最低投资资金为50万美元。这个项目成为最受纽约等大城市地产开发公司欢迎的集资渠道,但也成为了最受争议的一项移民项目。

在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所起草的改革方案中,申请者在目标就业区域(Targeted Employment Area,简称TEA)的最低投资额从目前的50万美元增加至135万美元。而对于那些在失业率较低或者处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地方投资的申请者而言,他们的最低投资额将从100万美元上升至180万美元。律师事务所Rosenberg & Estis的律师奥伦斯坦说:“我不认为这份改革方案会通过。最低投资额的上升超过了界限,这对任何投资者而言,都缺乏商业上的可操作性。这将让整个项目失去营销价值。”此外,改革方案也要求最低投资额每5年调整一次。

有批评者曾指出,很多EB-5项目流入了富裕的大城市。为此USCIS也提议,取消各个州政府划分TEA区域的权利。在州政府划分TEA时,开发商能通过做些手脚,来让他们的项目处于的TEA中,以便他们以较低的最低投资额来吸引投资者。而在这份改革方案中,指定TEA的权利将全部交给联邦政府。此外,联邦政府对TEA的定义也做出了变动。

USCIS的提议还包括:投资者的I-526表格获批后 ,如果因为非自己所造成的原因,其申请被拒绝,他们可以再次递交申请,并且维持原来的排期日(Priority Date);如果主要申请者的身分转换申请(I-829表格)中不包括副申请人,那么副申请人必须自己提交身分转换申请,允许I-829面试地点灵活变更。另外,主要申请者和副申请者I-829表格获批后,他们无须向地区办公室报告,就能获得绿卡。

知情人士表示,这份改革方案可能在国会遇阻,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国会。目前,新泽西州的一个新房地产开发项目就以特朗普命名,而这个项目的部分资金就来自于EB-5项目。奥伦斯坦说:“可以假设特朗普在地产界的很多朋友都利用了EB-5项目,他也知道这个项目有利于经济发展。这份改革方案必须得到他的支持,但我不认为他会批准这份方案。”

公众将有90天的时间来对这份改革方案提出意见,所有意见必须在今年4月11日之前提交。在经过两次的短暂延期之后,EB-5项目将于4月28日失效,该项目原本的失效时间为去年9月30日。

移民美国费用清单

EB-5计划即俗称的投资移民,其重点就是投资者通过区域中心在目标就业区内的项目进行投资,早前最低金额为50万美元,现已打算提高到135万美元。但如果以为所花费只是这些钱那就大错特错,美国移民局的申请费和相关律师费可不便宜。

1、仲介咨询服务费

仲介收取的咨询服务费在数万元不等,一般分三次收取。同时还需向公证机构或者翻译机构预支付1万元人民币的材料费,结案时凭发票实际金额多退少补。

2、移民申请费

包括证明投资款的合法来源及国内的固定资产价值,以及填写I-526申请表格,同时向美国移民局支付1500美元的移民申请费,这里以户为单位。

3、移民律师费

在律师递交相关文件给移民局前,向其支付14000至15000美元/户左右的移民律师费。

4、行政管理费

开立投资者共管的银行监管帐号,申请人选定投资项目,并将投资款汇入项目指定的监管银行,这笔钱在5年后将带息返还,另外还有4万美元左右的行政管理费。

5、签证费

律师递交相关文件后,等待申请获批,时间大约六个月。移民局批准后,申请人材料转交美国国家签证中心,进入签证程式,需缴付签证费794美元/人。

收到申请人面试通知后,在指定体检医院体检,支付体检费约2000元人民币/人。拿到体检报告后去到广州领事馆面谈,并最终取得签证,需等待1至2周。

6、支付体检费

获取签证之后在180天之内登陆美国,领取有条件绿卡。I-526阶段结束,并在获得有条件绿卡起的第21个月开始提交I-829申请,审批时间为4至8个月,最终获取永久性绿卡。从上述步骤来看,除了固定的投资额,总共还需4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缴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