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要"闭关锁国" 中国却要敞开大门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33:2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要"闭关锁国"  中国却要敞开大门

特朗普宣扬"美国优先"的贸易保护主义的同时,习近平则大赞全球化的优势。对于世界两大超级经济体这意味着什么?德媒对以此予以关注。

《法兰克福汇报》发表题为《中国主张全球化-特朗普主张筑高墙(China für Globalisierung - Trump für Mauer )》的文章指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想要关上大门的同时,其全球贸易的竞争者中国却要敞开大门。文章指出,"这听起来像是历史性的一个讽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世界上最大的独裁政权共产党的总书记,将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上称赞经济全球化的优势。而与此同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却强调,要尽快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还敦促美国企业留在本土,在本国创立工作岗位,将生产迁回美国,否则将对离开美国的企业收取重税。"

文章作者指出,实际上这并非是笑话,而是现实。"中国官方一位代表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表示,习近平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掌舵人,将在达沃斯论坛上主张积极引导经济全球化向着更包容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警告,民粹主义路线可能导致'战争和贫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周三日内瓦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随着民粹主义、保护主义和本土主义的抬头,世界已经走到了一个历史性的十字路口:一条道路将走向战争、贫困、对峙和一方对另一方的支配;而另一条道路则引向和平、发展、合作以及双赢解决方案。"

文章接着写道,"就在同一天,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其大厦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并再次抱怨其前任失败的贸易政策。他还指出,他将不得不迅速建立起与墨西哥边境的隔离墙。"

文章认为,美中间的经济联系实际上是相互交织的。"对中美两国企业来说,一国对另一国来说都是重要的销售市场。此外,许多美国企业将自己的产品部分拿到中国生产,或者他们在中国采购一些零件,然后在美国组装成成品。举例来说,富士康是美国苹果公司的一个重要供应商。富士康在中国有100万员工,为苹果公司提供生产好的零配件,最终为这家美国企业每年赚取数十亿美元。"

在解释了中美间互相依存的经济关系后,对于特朗普保护主义倾向的问题,文章作者引述世界经济论谈的专家们在最近发表的全球风险报告中的警告称,"经济全球化不是加剧不平等和导致分配冲突的主要原因。相反数字化技术领域的进步才是主因,这尤其导致工业领域越来越多的人力被机器代替。"

蒂勒森激起了中国的愤怒

德国NTV新闻台网络版发表的一篇文章则注意到中国两家党媒对即将出任美国国务卿的蒂勒森对中国发出的强硬信号。文章认为,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还没上任,就已经给以后的"工作"定下基调。文章指出,"蒂勒森宣布其就任后将针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这引起中国官方媒体的愤怒回应。《中国日报》文章中指,如果蒂勒森的话当真,那么中国和美国之间可能会进入一种毁灭性的对峙关系。《环球时报》在发表的社论中警告称,这样会引发两个超级大国的核对抗。"

文章作者提出,不仅蒂勒森,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也曾多次发表对中国的强烈批评。被特朗普提名为国务卿的蒂勒森周三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出席了确认其任命的听证会。会上,蒂勒森宣布将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行为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立场。

随后文章写道,"这两家报纸均承认,对特朗普真正的中国政策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北京政府至今都保持谨慎的态度,只在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上,不允许美国的干预。"

文章就此指出,蒂勒森称,中国必须停止人工建岛,这是"非法行动"。"此外,蒂勒森还谈到,中国不是一个'可靠的伙伴'。特朗普曾宣布要对中国产品增加进口关税并暗示要结束长达数十年的'一个中国'政策。"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