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不乐观 出口降幅之大超预料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32:1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不乐观   出口降幅之大超预料

中国经济究竟有没有复苏的迹象?至少最近公布的数字令人无法乐观。去年12月,中国出口降幅之大出人意料。全球需求疲弱以及未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可能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加大了贸易风险。

去年12月令人失望的外贸数字使人们对中国经济增长复苏的希望受到打击。当月,中国外贸额同比减少2.2%。 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五(1月13日)提供的统计数字,按美元折算,去年12月中国出口同比减少6.1%,降幅超预期;进口增加3.1%。这样,去年贸易总顺差减少9.1%,为3.35万亿元人民币(4860亿美元)。

海关总署发言人黄颂平表示,去年,中国外贸面临"复杂严峻"的总体形势,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增加,但仍能从下半年起持续实现正增长。去年第四季度,出口同比增长0.3%,进口增长8.7%;第三季度,出口减少0.3%,进口增加2.3%。

许多贸易伙伴严厉指控中国一再人为贬值人民币,使得中国出口变得便宜、对中国的进口变得更为昂贵。欧盟国家和美国分别在钢、铝等领域采取措施,应对中国的倾销政策。黄颂平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担心,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有可能通过扩大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进一步限制中国出口增长。

他表示,成本上升以及其它因素都将使中国2017年的外贸增长困难。

在数十年强劲增长后,2015年,中国经济仅增长6.9%,为该国四分之一世纪以来的最低增长率。

多数分析家相信,2016年,中国能够达到6.5%至7% 的这一较低的增长目标。

分析家们指出,外贸不振、人民币疲软及由此引起的资本流失、高债务和有可能与新总统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发生贸易争端,都属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本年面临的主要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