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希拉里“邮件门”风波再起 FBI局长被查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22:06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3日电 距离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职仅剩一周时间,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闹剧却仍未结束。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司法部监察长迈克尔·霍洛维茨宣布,将对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大选期间处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情况展开审查。

霍洛维茨还特别强调称,此次审查是响应大众的唿声,应国会议员及“大量”公众的强烈要求决定实施。

《洛杉矶时报》称,霍洛维茨主导的审查工作很可能会揭开2016年美国大选的疮疤,而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在调查“邮件门”事件时是否遵守了相关政策和程序将成为审查的重点。其中,科米去年10月28日致信国会宣布因发现新证据决定重启希拉里“邮件门”事件调查一事将成为此次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去年11月1日,联邦调查局还披露了2001年针对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离任前特赦美国富商里奇事件的调查报告,直指克林顿基金会涉嫌进行权钱交易。之后克林顿方面公开质疑称,披露已结案文件“非常奇怪”,因为早已超出信息自由法案的规定时限。

虽然科米后来表示,联邦调查局针对“邮件门”事件的结论,即不建议提起刑事诉讼,不会发生改变。但上述两起事件的确对希拉里的选情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此前饱受侮辱女性丑闻影响的特朗普借机大幅缩小与希拉里的支持率差距。大选后,希拉里阵营也将败选原因归咎于科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前希拉里竞选阵营发言人布莱恩·法隆12日公开称赞霍洛维茨针对科米启动审查一事干得漂亮,“科米的所作所为大幅背离了司法部的相关规定,因此启动审查是可以预见到的,这非常鼓舞人心。不论此种调查要花费多长时间,都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迈出恢复联邦调查局作为无党派机构声誉的第一步。”

科米本人则对霍洛维茨启动审查表示感谢,他相信霍洛维茨的独立性和专业性,并表态联邦调查局方面将会予以完全配合。“我非常希望他能够公开审查结果,因为慎重审查、保持透明,可以让所有人受益”。

《洛杉矶时报》指出,司法部监察长由总统直接任命,没有固定任期,绝大多数时候,监察长办公室都是在司法部的领导之外独立工作。而调查结束后,监察长办公通常会发布一份报告,详细列明调查发现并给出处理建议,如果调查过程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则会移交给司法部依法起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