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家族涉贿” 潘基文总统路遇阻
www.wforum.com | 2017-01-12 08:02:16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族涉贿” 潘基文总统路遇阻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 路透

联合国前秘书长、南韩下任总统热门人选潘基文的弟弟潘基圣(音译)及姪子潘周炫(音译),也被捲入国际行贿案,涉嫌向中东某一主权财富基金行贿250万美元,由该基金以8亿美元,买下两人欲出售、位于越南河内市的一处摩天大楼区。这起事件可能让潘基文的总统选情蒙尘。

美国检方10日已以涉嫌国际行贿计画,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仲介此行贿案的美国中间人哈瑞斯(Malcolm Harris)宣称与中东王室关系良好,能安排某主权财富基金购买南韩京南企业在河内所建的地标大厦(Landmark 72)。

潘基圣父子计划先支付50万美元,贿赂中东某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待交易完成后再付另外200万美元的贿赂金。结果50万美元的贿款前金遭哈瑞斯侵吞。曼哈顿检察长巴拉拉说:"这项贿赂及诈欺案违背了所有相信诚实和透明交易的人。"

潘基文的发言人则在第一时间就将潘基文与此贿赂丑闻切割,他说:"潘基文对这则新闻感到非常惊讶,他是经由媒体才知道这个消息的,其他一概不知情。"

Landmark 72于2012年落成,共有两栋大厦,一是48层的住宅大楼,另一是72层的办公楼,是由京南企业投资十亿美元兴建,潘基圣当时担任该公司高级主管。2013年初京南企业因面临还债压力,因此设法出售大厦,而潘基圣和在纽约房地产仲介公司工作的潘周炫于是透过哈瑞斯向中东主权基金行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