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全专家警告:自拍千万别用剪刀手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2 03:05:21  苹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全专家警告:自拍千万别用剪刀手了

�  拍照时喊"茄子"没关系,但是摆出剪刀手的姿势就可能出大事。因为这样做的话,你除了引起社交媒体的关注外,还会引起身份窃贼的注意。

日本向来喜欢摄影,最早可追溯到老式木质相机的年代。这种情怀如今方兴未艾,几乎每个15岁以上的日本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他们用手机迅速拍摄照片,并与朋友在线分享。

因此,没有纪念照的同学会或同事聚会是不完满的。即使是个人小确幸,如品尝到可口的可丽饼,或是换了一个时尚的新发型,通常都会自拍庆祝一下,而常见的自拍姿势就是对着镜头举起剪刀手微笑。

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的Isao Echizen教授对自拍现象倒是没有什么意见。不过他警告道,如果你只使用一只手拍照,最明智的做法是别让另一只手的指尖入镜。Echizen解释道,如今民用相机的技术和图像质量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足以从漏出指尖的照片中提取你的指纹数据。

在一项实验中,Echizen甚至能够从3米远拍摄的手指照片中获取指纹数据,这个距离远远大于人的最长手臂距离。所以结果表明,如果你自拍的同时还摆出了剪刀手,那么你的指纹数据就危险了。

▼或许是时候用"忍者面具"姿势取代"剪刀手"了。

安全专家警告:自拍千万别用剪刀手了

�  Echizen补充说,忙于参加各种庆典的名流会被拍下海量的照片,他们的数据被盗风险最大。即使你不是名人,也会用到指纹解锁智能手机或办公室的安保系统。

正如Echizen所指出的,一旦你的指纹数据被盗用,你将束手无策。如果有人窃取了你的密码,你大可以进行修改,可你的指纹却是伴随终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