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春雨申请基因编辑专利遭官方撤回
www.wforum.com | 2017-01-12 03:01:09  财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韩春雨基因编辑研究又有新进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月9日撤回了由韩春雨等申请的基因编辑专利。

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沈啸作为发明人申请了“以Argonaute核酸酶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专利。

不过,一份9日发布的视为撤回通知书在网络传播。沈啸作回应称,这是正常的过程。韩春雨则未回应。

该通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知表示,因申请人未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出第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答复,根据专利法规定,该申请被视为撤回。

报道称,上述专利代理人、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证实收到这份通知书。

韩春雨申请基因编辑专利遭官方撤回

韩春雨的基因编辑技术仍未被证实

对此,一直关注此事件的学术“打假”人士方舟子在网络评论称,是否是申请人觉得已经被揭露作假,所以“有专利也没用了”?

上述代理人表示,由于后续的专利申请代理已由其他公司进行,他并不了解新专利的申请进展。

沈啸表示,他也不清楚具体的撤回原因,但他认为应该是正常的过程,“河北科技大学有他们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的策略。”

2016年5月2日,韩春雨和沈啸等人针对以Argonaute核酸酶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在《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论文,并申请了发明专利,但是,因为该实验无法被大量国内外学者重复,引发争议。

2016年11月29日,《自然-生物技术》就该篇论文发表“编辑部关注”,提醒读者人们对原论文结果的可重复性存有担忧,此外《自然-生物技术》还发布声明称,将在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对韩春雨论文的调查。目前,该调查仍在进行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