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机构民调:13%中国大陆人认为美国会保护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1 18:38: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于2016年12月16日发布了亚洲各地民众对美国的领导力信心调查。美国的传统盟友多数都认为美国会在他们遇到危险时出兵保护他们。这一数字在中国台湾地区也达到了44%。有意思的是,有13%的中国大陆人认为美国会在中国遇到攻击时出兵保护中国。

  据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报道,在特朗普当选,美国对亚洲政策摇摆不定的时期,亚洲各地民众对于美国的军事权威和保护者的身份都怀有非常复杂的态度。

  美国的传统盟友,如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和新西兰的多数民众都认为美国会在他们遇到危险的时候出兵保护他们。而在日本和泰国,这个人数则更少一些。

美机构民调:13%中国大陆人认为美国会保护中国

调查表

  结果显示,和美国没有共同防卫条约的国家和地区中,多数民众认为美国不会出兵保护他们。这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大陆和巴基斯坦。

  该报告认为日本和中国台湾的数据值得关注,因为日本和中国台湾两地都与美国有某种形式的安保条约。但是只有53%的日本人认为美国会出兵保护他们。报告认为近期日本政府推动军事化建设就是因为感觉不到安全感。

  美国国会在1979年通过了《台湾关系法》,授权美国政府保护中国台湾地区不受到攻击。而这一情况在特朗普和中国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之后变得格外引人瞩目。而目前中国台湾地区有44%的民众认为美国会出兵保护台湾。

  报告还关注了菲律宾,报告称菲律宾有78%的人认同美国的领导地位。所以报告得出结论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背道而驰,倒向中国,是违背菲律宾民意的行为。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份报告中有两处十分有趣:

  第一、有13%的中国大陆受访民众认为美国会在中国遇到危险时出兵保护中国。虽然这个数字很小,但是也令人好奇这13%的人是以什么为依据做出这样的判断的。

  第二、该报告在分析中国香港的数据时,竟然将香港作为一个独立国家,而将香港的最大军事威胁假定为中国内地。而且该报告还将一小部分人的政治投机解释成了全香港人和中国内地的对抗。在报告中说:“香港因为‘一国两制’政策而在1997年变成中国的一部分。近期香港和北京的关系十分微妙。一些香港居民要求普选。虽然香港使用英语,并且崇尚民主,但是在追求自治的过程中并不将美国视为一个可靠的盟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