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女婿”库什纳 有仇必报狠角色
www.wforum.com | 2017-01-11 03:37: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第一女婿”库什纳 有仇必报狠角色

�  受岳父特朗普之命出任白宫高级顾问,即将正式成为美国“第一女婿”的贾里德·库什纳在自己生日这天抢占美国各大媒体头条。关于这项任命到底是“任人唯亲”还是“举贤不避亲”,媒体和专家众说纷纭。但不可否认的是,36岁的库什纳和“岳父大人”颇有相似之处,是他获此任命的重要原因。有媒体甚至调侃:“有其翁,必有其婿”。

父亲入狱改变人生轨迹

将36岁的库什纳称为“高富帅”一点不为过:身高1.91米的他是哈佛毕业生、成功的地产商人兼媒体老板、特朗普的乘龙快婿和伊万卡“背后的男人”。2015年,《财富》杂志将他列为“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商业人物”。

1981年1月10日,贾里德·库什纳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一个犹太家庭,其祖辈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于1949年移民到美国。到了父辈一代,家族地产生意已经发展壮大,库什纳的成长经历与其他养尊处优的美国“富二代”并无太大区别。英国《卫报》披露,库什纳早年的学习成绩一般,却凭借父亲雄厚的财力和人脉关系进入哈佛大学深造。在库什纳申请大学之时,父亲查尔斯先是通过一名国会参议员给哈佛大学招生部门“带了话”,之后承诺为该校捐赠250万美元。据同学回忆,库什纳当年开着路虎豪车,一身名牌服装,事事处处透着一股“有钱任性”的做派。

然而好景不长,2005年,查尔斯因税务欺诈、非法政治献金等罪名被判入狱两年,库什纳不得不提前接管家族企业。父亲服刑期间,库什纳几乎每个周末都要飞赴亚拉巴马州看他,并坚持认为判决不公。对家族的忠诚和担当为库什纳赢得不少赞誉,纽约州前州长麦格瑞维曾称赞他“很有老派作风”。《华盛顿邮报》称,正因为这种“坚定不移的忠诚”,才让岳父特朗普对他青睐有加。

父亲被定罪时,23岁的库什纳刚从哈佛大学毕业不久,正在律所实习。父亲的遭遇让他留下心理阴影,“父亲的被捕让我意识到我不再想成为一名检察官了。”2006年,还在纽约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和MBA双学位的库什纳买下颇有影响力的《纽约观察家报》。从此渐成为一名成功的地产商和媒体老板。

翁婿颇有相似之处

在一些媒体看来,库什纳和特朗普这对翁婿其实存在诸多相似之处:首先,二人在商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都存在相当程度的“水分”。《纽约时报》曾刊发过一篇长篇报道,称“和候任总统一样,库什纳也是靠一个成功父亲的财富起家”。上世纪80年代,他的父亲查尔斯接手家族的建筑生意,逐步打造了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房地产企业,成为民主党主要捐赠者之一。美国舆论长期质疑,库什纳的家族企业其实一直都是父亲查尔斯在打理,库什纳不过是一个“有名无实”的角色。

和特朗普更为相似的是,库什纳也是个“有仇必报”的狠角色:他一直将父亲入狱归咎于当年担任联邦检察官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2016年,特朗普曾考虑让克里斯蒂做自己的竞选搭档,坊间盛传是库什纳从中作梗,导致特朗普转而选择了彭斯;之后,克里斯蒂被传将领导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又是库什纳的排挤让其再次出局。再比如,库什纳多年前曾和商业伙伴理查德·马克发生过争执。事隔多年,他又专门授意自己旗下的《纽约观察家报》刊文对后者进行攻击。

婚后对“特朗普”绝对忠诚

2009年,库什纳与特朗普之女伊万卡结婚,纽约小报纷纷称颂房地产界出了一对“金童玉女”。其实库什纳和伊万卡的交往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信仰不同,伊万卡起初并不被库什纳的家庭所接纳,这也导致二人在2008年曾分手一段时间。后来伊万卡皈依犹太教,二人才得以再续前缘。2011年至2016年,伊万卡先后为库什纳生下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库什纳也投桃报李,背弃其家族长期支持的民主党,成为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岳父特朗普的智囊团成员。

对于特朗普的任命,库什纳的“老家人”也表现出极大关注。以色列《国土报》评论称,虽然库什纳将负责的具体事务尚不明确,但在过去的采访和声明中,特朗普曾讨论过让他的“正统犹太人”女婿主管中东和平进程的工作。该报还说,去年3月,特朗普在参加一个亲以色列的游说会议之前,正是库什纳帮助他准备的发言稿。在共和党初选期间,库什纳也曾试图安排特朗普访问自己的“祖国”。不过,婚后的库什纳对特朗普绝对忠诚,也令他和家族成员产生隔阂。比如,去年特朗普发表“反犹言论”后引发猛烈抨击,库什纳亲自在《纽约观察家报》上撰文驳斥针对特朗普的反犹指控。但他不当引用祖辈的经历维护特朗普,惹恼了自己的犹太家庭。一位亲戚称:“把我们的祖父母都卷了进来,真是一种耻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