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被送6条“狗领巾”开心地笑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1 03:37: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被送6条“狗领巾”开心地笑了

蔡英文7日启程展开9天8夜的“英捷专案”,出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称,蔡英文1月10日参观访问尼加拉瓜台商成衣厂,如兴纺织董事长陈仕修用了自家生产的牛仔布,裁制6条狗狗领巾,要送给蔡英文的3只爱犬,让蔡英文“开心地笑了”。

报道称,尼加拉瓜为吸引外资,于1911年设立国营Las Mercedes免税加工出口区一处,另准许民间自行设立加工免税区。免税区内厂商享有尼加拉瓜政府提供多项税赋奖励措施。目前在国营Las Mercedes免税出口区内,有鼎大、“中国今一制衣厂”。此外,如兴制衣厂也自行设立免税加工厂。

正在尼加拉瓜出访的蔡英文10日前往台商企业鼎大成衣厂、“中国今一成衣厂”及如兴纺织参访,除了听取相关简报,了解各厂营运生产情况与台商在地的投资经验,也实地参观生产线,体验现场员工作业情形;台湾方面指出,鼎大是1997年来中美洲投资,目前是中美洲最大成衣产业。

参访如兴纺织时,如兴纺织董事长陈仕修用了自家生产的牛仔布,裁制6条狗狗专属领巾,要送给蔡总统的3只爱犬,1狗2条,脏了可替换,领巾上绣著狗狗的名字。

台媒称,“蔡英文收下礼物时,表情超开心。事后蔡总统还向媒体秀出领巾,直说‘很喜欢’”。

此前,蔡英文在“过境”美国休斯敦时,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与蔡英文互送的礼物(蔡英文送花瓶,阿博特送钟)引爆了台美社交网络,有网友认为:“台美互相都不怀好意,一个送终,一个暗喻人家是花瓶。谁也不欠谁。”不过,蔡英文所遭受的“礼遇”似乎远未结束,其在洪都拉斯所住酒店的一则账单给蔡英文“提了一个醒”,告诉了她自己的真正身份。

台湾“中央社”1月10日报道称,有媒体发现,蔡英文访洪都拉斯所入住酒店的帐单写的“国名”是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台媒酸称,这种做法疑似被矮化“国格”,还称,该饭店随后发出了所谓的“致歉声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