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有什么被俄黑客攻击了?就是这两件……
www.wforum.com | 2017-01-11 03:22: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对于美国情报机构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告,克林姆林宫予以回击,称这份报告缺乏事实依据,是无端的政治迫害,并对这份报告进行了无情的嘲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9日也表示:“如果说美国有什么东西被俄罗斯黑客攻击了,那就是这两件:奥巴马的大脑,当然,还有这份报告本身。”

9日,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些指控都是毫无事实根据的,是在一个相当业余、情绪化的层面完成的。”

他说,“我们仍然不知道提出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的人真正使用了什么数据。”

美国有什么被俄黑客攻击了?就是这两件……

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资料图)

佩斯科夫说,“我们越来越厌倦这些指控。它正在成为一个全面的政治迫害”。这种姿态和特朗普自己对该事件的判断,以及特朗普对美国情报机构的蔑视是一致的。

美国情报机构6日公布了联合报告。该报告称,俄罗斯总统曾下令进行多方面运作影响美国大选,而且明确倾向于帮助特朗普获胜。

该报告存在重大缺陷

据《卫报》报道,6日的报告是一个绝密文件的解密版本。公开版本显示,其结论“与高度保密评估中的结论相同,但此版本不包括关于影响美国大选的关键要素的完整支持信息”。

解密的版本没有给出所收集的证据类型的例子,而是依赖于有时看起来很单薄的声明。

在俄罗斯,即使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都对报告的内容和不客观的结论表示惊讶,但报告的结果发布在美国大多数媒体上。

该报告似乎是拾人牙慧,内容取自俄罗斯的公开出版物和媒体报道,并且包括引用支持特朗普的言论,如俄罗斯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以此作为显示克里姆林宫意图的指标。日里诺夫斯基在过去的各种场合建议用重力武器击沉美国,并且核平伊斯坦布尔。

该报告的大部分内容是关于克里姆林宫资助的电视台“今日俄罗斯(RT)”的新闻报道和在社交网路上的发帖,但这些内容是该电视台在2012年撰写的,与最近的选举没有什么相关性。RT被指控从事旨在加剧美国内部(对现状的)不满的颠覆和虚假宣传运动。

关于RT的报告部分还包含许多基本的事实错误。俄罗斯新闻界多次提到的一篇文章是在7月4日公布的,但实际是4月7日。俄罗斯的日期书写格式按日/月,而不是美国式的月/日。这样的错误,虽然很小,但似乎和精心和准确的情报操作不符。

该报告作出了俄罗斯介入选举进程的“高可信度”的判断,称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格鲁乌(GRU)的黑客攻击了民主党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并将材料交给维基解密。

但是,报告却称,“对判断的高度信任并不意味着评估是事实或确定的;这种判断可能是错误的。”

同时,像CrowdStrike这样的技术公司称,有一个名为Fancy Bear、 APT29或Sofacy的组织攻击了民主党的电子邮箱系统。许多分析人士表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黑客留下的痕迹和他们以前的攻击目标,都显示俄罗斯情报机关脱不了干系。除此以外,特朗普和普京在竞选期间,以及特朗普胜选以来,一直对彼此表示钦佩。

俄大使将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

这份情报报告缺乏对所收集的证据的线索,这难以评估这些指控的真实性,而它的弱点使俄罗斯官员可以尽情地嘲弄这份报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周一在Facebook上写道:“如果说美国有什么东西被俄罗斯黑客攻击了,那就是这两件:奥巴马的大脑,当然,还有这份报告本身。”

美国有什么被俄黑客攻击了?就是这两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资料图)

俄罗斯政府否认参与网络攻击。普京曾表示,黑客公布的数据并没有给俄罗斯带来利益,而愈演愈烈的歇斯底里的指责是为了转移对内容本身的注意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华盛顿方面关于俄干涉美竞选活动等声明是没有根据的。

“黑客”事件似乎对特朗普和俄罗斯的关系没有影响。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新闻秘书尼古拉拉霍宁表示:“根据实践和礼节规定,外国大使通常受邀出席美国总统就职仪式。俄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收到了美方的邀请。大使将出席。”

美国有什么被俄黑客攻击了?就是这两件……

俄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俄罗斯卫星网)

美国第45任总统的就职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12时在国会大厦前举行。据称,特朗普计划亲自撰写自己的就职演讲稿。将有200-300万人出席仪式。

阿桑奇:报告的真正目的是对特朗普进行中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就美国情报部门所写的关于“俄罗斯黑客”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一报告是被政治化因素所主导的报告。”

据阿桑奇表示,报告中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俄罗斯情报部门入侵了美国民主党的服务器。

阿桑奇声明,“希拉里并不是因为俄罗斯黑客才失败的,而是因为她太自负,太相信美国人会支持民主党人,太相信自己能够取得胜利了。他解释道:“导致希拉里失败的不仅仅是她作为政治家的一些特质,还有社会舆论。”

阿桑奇在谈到特朗普的胜利时表示,特朗普的胜利是“美国人民对上层政治人物抱有抵抗性情绪”的结果。

此后,阿桑奇表示,他认为奥巴马政府及这份报告的真正目的是对特朗普进行中伤,损害其名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