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档案上线 提供未来媒体打脸的素材
www.wforum.com | 2017-01-11 03:21:18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政治人物痛恨网路,把他们以前说过的蠢话和做过的蠢事都记录下来。网路档案库(Internet Archive)日前公佈他们的川普档案,要把他们收录的川普影音档案集结起来,供大家检验美国候任总统曾说过什么话。

川普档案属于网路档案库电视新闻档案库(TV News Archives)的一部分,共有超过 700 部川普上电视的演讲、访问、辩论,以及其他跟他有关的新闻播报片段。影片总长超过 520 小时,最早的片段可追溯到 2009 年 12 月。

川普档案可依据不同主题、议题或是播映的节目排序,因此相当容易浏览。网路档案库有为这些收录的影音片段,加上主题等 metadata,因此相当好搜寻。

川普档案上线 提供未来媒体打脸的素材

(首图来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

网路档案库相当欢迎记者、学者、维基人来引用档案库的东西,像是在文章中用到影片截图,当然也欢迎指出他们还缺了什么。不过由于网路档案库收录的范围以新闻片段为主,因此不会有他的实境秀,甚至 WWE 的片段。

网路档案库电视档案主编 Nancy Watzman 解释为什么现在开始做,而且是挑候任总统川普,她表示:"这一切是来自他们的事实调查伙伴,像是 Political TV Ad 档案计画和其他媒体的请求。我们希望提供工具协助合作伙伴,监督川普关于公共政策一直不断变动的发言内容。"

在部落格文中,Watzman 举川普接受 ABC 新闻访问时否认与俄国总统普丁有关系,被访问人 George Stephanopoulos 打脸的例子,除了看到当时的访问片段,还可以连到 2013、2014 年川普在不同场合的回应,却说他认识普丁。

Watzman 表示很多人以为网路上的东西永远存在,只要 Google 搜寻都可以找到,但却不是事实。很有可能原先存放网站背后的公司经营权易手,上面的东西都会下架。这也是为什么网路档案库要用 waybackmachine 记录网站内容,也成为网路档案库最为知名的服务。这次推动川普档案也是一样的道理,要保存重要的影片片段,供后来的媒体工作者,或是公民团体使用,给予他们好的工具,善尽监督未来总统的任务。

除了影片,其他公民团体制作川普 Twitter 言论备份机,记录他在 Twitter 的发言,当然也包括不小心打错字,后来才修正的纪录。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