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效应发烧 丰田三千亿投资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1 03:18:4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效应发烧 丰田三千亿投资美国

日本丰田汽车北美执行长Jim Lentz表示,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路透

在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施加的压力下,汽车业高层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纷纷强调对美国投资。日本汽车大厂丰田更宣布,未来五年将在美投资一百亿美元(约三千二百亿台币)。外界普遍认为丰田此举在强调对美国市场的重视,向川普示好。

川普扬言要"让制造业回流美国",并多次严词砲轰汽车业在墨西哥制造汽车、再卖到美国市场,这也为身为车业年度盛事的底特律车展蒙上阴影。

底特律车展八日开幕以来,来自亚洲、德国与美国的车商纷纷提出在美投资计画。车展目前仅对媒体与业内人士开放,十四日才会正式登场。

丰田社长豊田章男在二○一七北美国际汽车展丰田CAMRY新车发表会时,宣布五年投资百亿美元的计画。他强调,丰田过去六十年间在美国投资了两百廿亿美元,制造了十三万六千个工作机会。记者会场旁的展示区也配置了象徵美国星条旗的红、蓝、白车身CAMRY,并漆上"MADE IN AMERICA(美国制造)"。

丰田拟斥资十亿美元在墨西哥建设新工厂,遭美国下任总统川普在推特点名批判"不在美国设厂就等着缴重税",不到一周丰田宣布加码在美投资。美国丰田副社长卡特(Bob Carter)对两者是否相关仅以一句"这是对未来的投资"轻轻带过,不过,卡特也表示,墨西哥新工厂兴建计画照旧。

丰田百亿美元投资计画包括新型CAMRY研发、美国南部肯塔基州工厂设备翻新,强化生产线效能、美国总公司迁移到德州以及专研人工智慧的子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Inc.(TRI)的投资案等,至于将为美国带来多少新的就业机会,丰田并未说明。

川普上周两度向车厂发动攻势,扬言课"边界重税",要求汽车业增加投资与在美就业机会,包括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等各大厂纷纷投降,陆续宣布增加在美投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十日批评,推特是个人自言自语的空间,一国总统不应该用来发表政策。

福特上周取消了在墨西哥斥资十六亿美元建设新厂的计画,飞雅特克莱斯勒八日也宣布,将在美国创造二千个就业机会,并斥资十亿美元在俄亥俄州与密契根州建设新厂,这两州均对川普胜选发挥了关键作用。

川普随后也在推特发文对这两家公司表达感谢。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