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遭遇寒潮:意大利积雪2米 莫斯科-36℃
www.wforum.com | 2017-01-10 03:39:58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多国的低温严寒天气,对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安全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意大利:积雪深两米 已致八人死亡

意大利大部分地区被积雪覆盖,城镇和山村都变成白茫茫的一片,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超过2米,多条主干道和铁路被封锁。据当地媒体报道,严寒已经导致至少8人死亡。而在此前发生地震的灾区,积雪和强风严重阻碍了救援和重建的进程。

意大利马尔莫雷瀑布出现冰封奇景

与此同时,严寒也给意大利带来瀑布冰封的奇景。意大利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马尔莫雷瀑布附近气温低至零下5摄氏度,导致瀑布结冰,一丛丛的冰柱倒挂在悬崖边,形成了难得一见的景观。

俄罗斯莫斯科:最低温降至-36℃

俄罗斯也是低温天气主要侵袭的国家,俄罗斯气象中心表示,8号凌晨,俄罗斯莫斯科气温降至零下36摄氏度,而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低至零下27摄氏度。据当地媒体报道,已有数十人因极寒天气导致体温过低或冻伤,其中包括儿童。此外,由于气温过低,不少车主因发动机机油凝固或车载电瓶被冻等原因而无法用车。

美国多地遭遇暴风雪 至少五人死亡

从6号到8号,美国多地也遭遇了持续的风雪严寒天气。范围涵盖佐治亚州、南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等。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美范围内约有8600万人受到严寒天气影响,交通事故频发,恶劣天气造成多个州数万户家庭断电,上万架航班被取消或延迟,部分国家公园也处于关闭状态。

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下雪天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因此以下几点广大司机朋友们一定要牢记,避免在下雪天发生意外。

由于天气寒冷,汽车电瓶的电量会下降非常迅速,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检查汽车电量的习惯。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还要准备一条连接线,必要时可以通过它连上其他汽车,为自己的汽车充电。

如果汽车停在室外,一定要准备好擦子和除冰器。如果路面有较厚的积雪,则有必要在后备箱里放一把铲子,以备不时只需。

提前换上雪地胎非常必要,它有助于防止汽车打滑。如果遇上极端暴雪天气,最好在雪地胎上再绑上铁链。

在驾驶过程中也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是保持车距,汽车在雪地上的刹车距离是正常路面的两倍,如果路面结冰则需要保持正常车距的三倍以上。相应的,行驶速度也要降低。而在下坡和转弯时更要注意控制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