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 请关闭推特账户
www.wforum.com | 2017-01-10 03:29:24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3日,《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戴维·布鲁克斯(David Brooks)刊登了一篇引人注目的专栏。这是据我所知对唐纳德·特朗普的统治风格进行最好说明的专栏。我们虽然对政治人士带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包括韩国、美国在内的所有民主国家的政治人士都用同样的方式经营政治。大选候选人及其政党带着政策提案执政。他们为了政策能在议会获得通过,会事先慎重审议政策,政策通过后依靠官员们予以实施。

政府首脑们在制度化的机构范围内执行官方工作。有法院和议会,还有选民和舆论。顺从选民的要求,就算是不完全顺从,但“政治家们要全力以赴履行责任政治”这一立场非常坚定。

而特朗普的行动或思维方式却忽视了这一立场。他的“推特统治”与精确的政策提案无关。他的推特在冲动和情绪中产生。140字的推特就像德尔菲一样,是难以解释的谜语。特朗普的推特是否体现了他的真心也无法确定。说不定特朗普是在通过推特与希拉里·克林顿或贝拉克·奥巴马或和他自己内心的幽灵们展开舌战。

布鲁克斯的结论是,我们没有必要过度担心特朗普的推特。如果认为特朗普只不过是没有实体的“全息总统”,那么谁会最终进行统治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是议会的保守派议员?还是包围特朗普内阁的特殊利益团体?又或是官员或特朗普一家?

鉴于此,我们很难明白特朗普最近与亚洲相关的推特到底有何种意义。但是布鲁克斯漏掉了一点,那就是就算分析人士可以无视特朗普的推特,但外国政府却不可以。

下面举几个例子。特朗普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后在推特上上传了有关“一个中国”原则的内容。1979年以来美国对台湾地区采取的复合性政策存在微妙之处。美国认识到中国坚持“仅有一个中国”的想法,但是美国从未使用过具体的表述来说明何谓它眼中的“中国”。美国总统们一直表示希望两岸关系不会发生武力冲突,能够和平发展,美国在两岸关系问题上并没有花费太多心思。

特朗普表示,美国没有必要拘泥于中国关于“一个中国”的想法,从而戳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痛处。虽然不知道特朗普是否将此视为解决朝核问题的杠杆,但中国对待其发言却无比严肃。中国已准备好向台湾地区施压。最坏的局面是,特朗普和习近平之间的心理战会破坏美中关系。

对于核武器,特朗普在推特上传了“美国需要大幅加强核能力,直至全球对核武器有清晰的认识”。这是什么意思呢?美国在2010年与俄罗斯签订了限制核弹头和运输手段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奥巴马总统为实现核战斗力现代化倾注了努力。特朗普是想放弃核战斗力现代化,试图破坏《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吗?

答案任何人都不得而知。但是俄罗斯、中国、朝鲜都在进行密切关注。如果美国打破现状的话,他们也将没有理由继续进行中规中矩的行动。

特朗普对金正恩新年贺词的反应十分快速。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暗示将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实验,特朗普则回应“绝无此事”。如果金正恩强行进行核试验的话,所谓的“底线(red line)”将变得岌岌可危。应该制定不让对方越线的战略,或是越线后的强硬应对对策。

特朗普有秘密计划着什么吗?韩国政府官员们对特朗普的推特进行分析认为,这既对朝的严重警告,也是对韩国的支持。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美国和韩国具体会如何应对?韩美两国如果不应对核试验,金正恩会不会认为特朗普是“纸老虎”?

特朗普是自我宣传的达人。所有政治家在一定程度上都应如此,但在进行统治或执行外交政策时,不应该存在一时冲动的情况。一些分析家认为,特朗普让对手内心慌乱不安的风格对美国有利。但如果俄罗斯、中国、朝鲜得出“可以无视特朗普推特”的结论,那么美国与其盟国的力量会有减无增。最终,修正主义者可能占领国际政治舞台。

特朗普需要关闭推特账户,以传统的方式经营外交政策。此外,特朗普还需要慎重发表言论,只有这样他的言论才能为他的能力加分。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UCSD)特聘教授斯迪芬?海哥德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