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高喊重振制造业 一大批实体店却关门
www.wforum.com | 2017-01-10 03:15: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

特朗普打着“把制造业搬回美国”的旗号让自己在总统大选中一路高歌猛进,然而这句话尚未落到实处便频频遭遇“打脸”——又有一大批人要失业了!据雅虎财经报道,美国零售巨头希尔斯(Sears)和梅西(Macy’s)宣布,将在美国全境范围内关闭共218门店。

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其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三(1月5日),梅西百货宣布,将关闭68家门店,预计将影响6200个工作岗位。而在周四,希尔斯百货又宣布将关闭150家门店(108家Kmart+42家百货店),但它没有透露将裁撤多少工作岗位,仅表示受到影响的主要是那些临时工(part-time employees)。

美国百货店关门潮即将席卷而来

包括上述两家刚刚宣布关店的零售企业在内,美国实体零售业其实都不好过。据Business Insider去年12月报道,百货店关门潮即将在美国席卷开来。

比如Aeropostale在去年5月申请破产, American Eagle、Chicos、Finish Line、 Men's Wearhouse以及The Children's Place等企业也处在持续关店的过程当中。

三家百货门店的关店示意图,红色代表梅西百货,橙色代表Kmart,绿色为希尔斯百货

根据绿街顾问公司(Green Street Advisors)在去年上半年的一份报告显示,要想回到2006年时的每平方英尺销售额,百货商店至少需要关闭800家门店——也就是美国百货商店的1/5。

根据报告,百货商店近10年的销售额出现了全行业的下滑,整体上百货商店的平均生产率——或每平方英尺销售额自2006年以来下降了24%,跌至165美元/平方英尺。

具体而言,西尔斯百货需要关闭大约300家店面(即近一半的现有店面);彭尼百货需要关闭320家店(目前店面总量的31%);诺德斯特姆公司(Nordstrom)需要关闭30家店(现有门店的25%);梅西百货得关闭70家店面(总数的9%)。

绿街顾问表示,这些店面的关闭还会引发更为严重的连锁反应,美国恐怕还有数百家百货商店不得不关门大吉。

网店以及过剩购物面积的冲击

美国是人均零售物业面积最大的国家——美国人均拥有23.5平方英尺(2.18平方米)的购物面积,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一数据分别为16.4、11.1平方英尺。过多的供应,被认为是美国实体零售业关店潮的重要原因。

“美国的零售门店太多了”,零售业顾问公司Conlumino的CEO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由于人们购物方式的变化,这些零售门店仍然落脚在不合适的地段,或者说在规模以及布局上已经变得落伍”。

另一个原因则是网络购物的逐渐兴起。中国有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等等,美国则是亚马逊。

亚马逊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年底购物季,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递送超过10亿件商品,创造了公司史上最佳的购物季表现。2016年,亚马逊为第三方卖家运输的商品总数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达到20亿件。使用FBA服务的全球活跃卖家数量增长70%以上。而在美国之外,FBA配送的商品数量增长了80%以上。

网络购物对实体店的冲击显而易见。如下图示,蓝色线条代表网络购物在美国居民购物支出中的占比逐年上升,而红色线条代表的百货公司购物占比则逐年下降。

据报道,十年前美国主要实体零售店的市值在那时曾一度高达4000亿美元,相比之下,当时的亚马逊市值仅175亿美元。不过,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截至2017年1月3日,亚马逊市值高达3581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主要上市实体零售店约2978亿美元的总市值。

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去年5月1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亚马逊已在整个美国服装市场上占据了约7%的份额,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达到19%。他们估计,亚马逊的服装销量已超过除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之外的所有美国零售商。

和亚马逊的狂飙突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希尔斯百货市值从278亿美元狂跌至11亿美元,跌幅高达96%。美国大型连锁百货公司杰西潘尼的市值也从181亿美元跌至26亿美元,跌幅高达86%。

实体业该走向何方?

不过,与平时惨淡的经营业绩相比,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就成了这些实体店的救命稻草。

据《现代快报》报道,在美国,“黑色星期五”基本上是实体店的天下,这和美国商家的门店普及、宣传手段、实体店的商品价格等原因分不开。

报道称,美国“黑色星期五”期间,商场打折的力度其实要比网上高得多。比如一些奢侈品、轻奢品牌以及电子产品。特别是一些美国的本土品牌,一到“黑色星期五”商品打折力度甚至可能低于5折,而在网上却很少有这样的情况。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黑五”过后,美国西雅图(专题)耐克工厂店现场似被“洗劫”一般,一片狼藉。

此外,为了应对电商冲击,一些实体商业已经把线上购物、移动购物和实体店购物结合在了一起。

据第一财经报道,2015年1月,梅西百货CEO Terry Lundgren就曾预测,在未来5年内,仅仅在线上销售商品的电商企业就会拓展线下门店。“只有当顾客走过来和他们交流的时候,他们才会理解这就是我的客户想要的。我认为这会成为未来的趋势。我认为未来可能会与许多人预测的相反。”

Alumnify联和创始人AJ Agrawal也认为,断言电子商务将终结线下实体店为时过早。

根据Forrester对线上零售的预测,2018年之前电子商务销售额在30个零售集团中的占比预计将增长至4140亿美元。

按照乐观的估计,2015-2018年之间线上的消费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但同期线下实体店的消费额预计为3000亿美元,因此线下销售额要高于线上。

同时,直到2013年,美国线下实体店零售额仍有着高达4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因此,“实体零售远远没有到被电子商务蚕食殆尽的时候。”AJ Agrawal表示。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