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该国本想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却连续被澳激怒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23:4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上周印尼军方终止与澳大利亚的一切军事合作之后,印尼与澳方的关系又受到了新的打击。

  据印尼媒体《雅达加邮报》1月9日报道,一对白人男女6日闯进了印度尼西亚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并在房屋上挂上了巴布亚独立旗帜。目前,澳方正在审问该女子,而男性嫌疑人仍在逃。

  这一象征着“巴布亚独立运动”的事件令印尼政府十分愤怒。在7日的一份声明中,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强烈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尽快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应,合法处理犯罪嫌疑人,她还称这是“绝不能容忍的行为”。

该国本想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却连续被澳激怒

男子在印尼驻墨西哥总领事馆屋顶举着巴布亚独立旗

该国本想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却连续被澳激怒

男子在该领事馆门口举巴布亚独立旗

  7日,蕾特诺联系了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朱莉·毕晓普(Julie Bishop),确保澳大利亚正在进行调查并将严惩犯罪嫌疑人。蕾特诺强调 ,“澳大利亚有义务和责任依法处理此事,确保所有印尼驻澳大利亚特派团的安全”。

  然而,就在去年10月,印尼防长还曾向澳防长提出联合巡航南海的要求。之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发表谈话称,澳大利亚正在考虑和印度尼西亚共同在南海进行联合海上巡逻。不过,印尼近期却接连被澳方所激怒。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军事基地发现侮辱和诋毁印尼的材料,其中包括讽刺印尼的国家意识形态、建议支持巴布亚独立等等。这最终导致印尼军方宣布停止与澳大利亚的一切军事合作。

该国本想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却连续被澳激怒

  去年11月1日,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于称,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和印尼共同在南海进行联合海上巡逻。

  据了解,一直以来,印尼方面都在大力打击巴布亚独立运动。在上个月,巴布亚人举行集会,要求巴布亚独立,遭到印尼警方用水枪驱逐,并逮捕了约100名抗议者。

该国本想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却连续被澳激怒

  提到巴布亚独立运动的历史,就要追溯到数十年前。1945年在印尼独立之后,巴布亚地区仍由荷兰殖民者统治。对于巴布亚地区的独立的问题,印尼和荷兰一直争执不休。1962年在美国的施压下,荷兰、美国、印尼三方签署了《纽约协定》,荷兰同意将巴布亚地区交由联合国监管,但要求让巴布亚人民自主决定未来。之后根据这一协定,巴布亚地区于1969年举行全民公投,公投结果是大多数巴布亚人民同意加入印尼。不过,这一结果并不被部分巴布亚独立人士认可。从那时开始,主张暴力抗争的自由巴布亚运动组织便与印尼军方展开了数十年的斗争,至今仍然存在零星的交火事件。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