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方人纷纷南下躲雾霾 机票都买不到
www.wforum.com | 2017-01-09 03:26:3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方人纷纷南下躲雾霾 机票都买不到

华北、华中地区本轮跨年雾霾已经持续了将近十天,北京、山东、陕西等地居民纷纷南飞躲霾。相关数据显示,近日从北京等地飞往三亚、大理、厦门等地的航班一票难求,价格大涨,有旅行社推出雾霾疾病险,也大受欢迎。

中新社报道,北京遭遇的“跨年霾”始于2016年12月29日晚间,官方2016年12月30日凌晨0时启动空气污染“橙警”。由于气象条件持续不利,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之后两度延长预警。

7日是这波“橙警”的最后一天。北京当天降下零星小雪,发挥污染染物沉降作用,午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品质有所改善。这次北京史上最长的空气污染“橙警”当晚8时终于解除,持续时间长达212小时。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则于8日清晨发文说,北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已好转,上午5时45分解除霾橙色预警讯号。

面对侵扰超过8天的“跨年霾”,北京民众不堪其扰。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从北京发出雾霾警报的前一天起,北京前往西南内陆、东南沿海地区的机票搜索量就大幅度增长,其中,前往三亚的机票搜索量比平时骤然增长逾三成,前往大理的机票搜索量增长二成五。

同时,针对雾霾,在线旅行社携程与平安保险合作,推出“雾霾卫士”旅游保险,在北京旅游时PM2.5超一百(微克/每立方米)便可获赔,游客在旅途中遭遇雾霾引发疾病,更可得到最高10万元的医疗赔偿。这种保险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销售情况火爆。

北京代理市长蔡奇7日与企业、市民代表座谈时说,对于持续雾霾天气带给民众生活的影响与不便,内心深感不安。

而据《新京报》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至14日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有利污染物扩散,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地区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但11日前后京津冀地区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
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