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网捕外逃贪官 陆追回百亿赃款
www.wforum.com | 2017-01-09 03:19:14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网捕外逃贪官 陆追回百亿赃款

大陆反腐的"天网行动"成效斐然,外媒关注报导。中共中纪委表示,截至2016年11月,"天网"行动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赃款约23亿元人民币,约110亿新台币,这些均是外逃的腐败官员利用公职获得的非法收入。

英国《卫报》2016年12月31日报导,2016年,大陆官方追回外逃人员900多人,其中122人是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中纪委表示将挑选"关键国家",与国外力量合作,共同打击腐败。

报导列举,去年11月,"百名红通人员"(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浙江省建设厅前副厅长杨秀珠潜逃海外13年后,回到大陆投案自首;去年6月,"百名红通人员"列为57号的曾子恆,也自愿从加拿大回大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016年12月31日报导,中纪委网站公布年终回顾专访,去年1至11月,"天网"行动追回"百名红通人员"19人,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归案人数达到37人,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其中"百名红通人员"前5人中有4人归案,另外一位被美方刑事起诉。头号嫌犯杨秀珠在窜逃6国、3次申请政治庇护失败后,从美国被劝返大陆;排名第5的闫永明,主动向纽西兰缴纳巨额罚金后回陆受审。

大陆追捕外逃人员,香港似乎成了漏洞。香港杂志《紫荆》引述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称:"一些内地腐败分子,利用内地与香港的法律、体制差异潜逃至港,在香港寻匿藏身之处,或者是将香港作为跳板,借此逃往第三国家或地区。"他认为,陆、港应加强资讯共享、反洗钱和资产返还上合作互助,还应联合办案。

此外,欧美各国原本不愿协助大陆引渡犯罪嫌疑人,但在2015年,中美最高安全官员会谈后,美国表示支持大陆抓捕外逃的腐败官员;不过,在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20日上任之后,既有的合作关系将会持续或改变,目前不得而知。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