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狠 川普要求所有驻外大使在就职前离任
www.wforum.com | 2017-01-09 03:04:11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狠 川普要求所有驻外大使在就职前离任

据路透社1月5日报道,近日,数位美国外交官向美国《纽约时报》透露,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发布了一条命令,要求由奥巴马任命的驻外大使在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前全部离职。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此前通知所有由政府任命的驻外大使在1月20日之前提交他们的辞职申请。该部门去年12月23日称,这项命令将会被“无差别执行”,而这恐怕会导致数月内,美国驻德国、加拿大、英国等重要国家的大使职位都出现空缺。

过去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政权交接时通常会准许一些驻外使节在工作地逗留几周甚至几个月,尤其是针对那些家中有学龄儿童的使节。特朗普过渡团队的这一命令打破了数十年来的惯例,拒绝为外交人员提供短暂的时间来完成职务交接。

特朗普过渡团队的高级官员表示,此举并没有任何恶意,只是为了确保奥巴马任命的驻外使节按规定时间离开政府部门,正如当前数千名白宫和联邦机构中的政治幕僚所必须要做到的一样。

报道称,对于奥巴马任命的政府官员,特朗普立场坚定绝不留任,因为他准备在1月20日就职总统后清算奥巴马在国内外政策方面的政治遗产。

有外交官员表示,这个命令使他们的生活变得一片混乱,为了能够继续留在当前所在国家,确保子女完成学业,他们不得不紧急地安排住所并申请签证。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