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要求奥巴马海外大使20日前全部离职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18:39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此前指责奥巴马为权力的平稳过渡制造障碍,如今,为回击奥巴马,特朗普似乎采取了报复措施。

综合媒体1月6日报道,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本月20日正式上任。特朗普过渡团队的一名成员透露,所有由奥巴马任命的美国驻海外大使下被要求在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前离任。

该批大使驻守多个重要盟国,包括德国、加拿大及英国。据一名特朗普过渡团队的资深成员表示,他们的举动并无恶意,由奥巴马任命的大使,紧随奥巴马离任属正常不过的事情,过渡团队只是按本子办事,一众大使无需感到惊讶。

然而,特朗普这种打破常规的举动还是引发了不满,美国的一些外交官对媒体抱怨说,这使得他们的私人生活陷入了困境,让他们不得不赶紧去确保生活的安排,以及获得签证,从而能够让他们继续待在那些国家,以让他们的子女能够留在学校。


奥巴马虽然表示要确保权力的平稳过渡,但是却接二连三为特朗普设置障碍

美国历任总统都会给予海外大使宽限期,容许他们在现行职位上多留一段时间,待他们安顿家事后才离任,特朗普此举无疑打破惯例。由于顾及驻海外大使要安顿家人,例如仍然在学的子女,他们的就学去向,按照惯例,新总统上任后一般都会给予数个星期至数个月的宽限期,让大使可以安排妥当后才正式离任。

按照现时制度,美国的驻外大使分为政治任命及外交官体系出身两种,前者跟总统关系密切,通常随总统任期离任;后者则不受总统换届影响。

美国外交学院院长、已退休的外交官纽曼(Ronald E. Neumann)说,要求驻外大使在任期结束时回国是合理的,但是他从来碰到过这种情况,设定一个严格的时间。美国前驻土耳其大使皮尔森(W. Robert Pearson)也说,这个规定非常不同寻常,这会损害美国的利益,因为暗示着方向上的冲忙改变。


特朗普认为他和奥巴马的权力交接一点都不平稳

在本周三白宫举行的一场欢送会上,一些非职业的大使表达了对特朗普的不满,因为他的妻子梅兰娜(Melania Trump)已经以10岁的儿子的学业为由,选择待在纽约。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应该能够理解美国的那些大使们。

美国前驻芬兰大使、现任外交和国际事务系教授的希勒 (Derek Shearer)他这特朗普的这个举动中感觉到了一丝泄愤和报复,因为看不到任何其他高级的政治动机。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