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府动态:川普打破又一政治惯例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15: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府动态:川普打破又一政治惯例

美国政治精英批评特朗普不成熟(图源:VCG)

美东时间2017年1月6日:奥巴马为医保法案辩护、拜登批特朗普、特朗普听取美国情报部门的汇报、美国务院谈蔡英文访拉美过境美国以及希拉里或竞选纽约市长是今日主要的华府动态。

白宫

奥巴马总统6日参加VOX新闻节目现场采访中为平价医疗法案(简称“奥巴马医改”)辩护。奥巴马表示医保法案令更多美国民众被纳入保险体系中,但奥巴马同时承认,需要有更好的杠杆去调节保险价格。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批评了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关于美国情报机构的言论,还建议他作为一个总统应该尽快“成熟起来”。

拜登说,对于一名总统来说,对本国庞大的情报机构没有信心或者不准备听取(他们的意见),这绝对缺乏考虑。那种认为自己比情报机构知道得更多的想法是错的——这就好比说自己在物理方面比物理学教授懂得更多一样。“也好像是在说,我没有读过书,但我知道自己比你懂得多。”

当被问到对于特朗普经常在推特上发表攻击性言论的看法时,拜登说道,“快成熟起来,唐纳德,你该长大了。到了表现得像个成年人的时候了,毕竟你是总统。是时候做点什么了,让我们看看你的真本事。”

与此同时,白宫1月6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呼吁美国加强对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保护,对抗中国主导这个行业的计划。

当选总统过渡团队

特朗普6日听取了美国情报部门高层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去年11月大选的全面汇报。特朗普一直否认美国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通过黑客干预美国大选的结论。

在听取汇报之前,当天早上,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还表示,围绕着俄罗斯黑客干预美国大选的风暴其实就是政治迫害,这是由他的对手发起的,他们在大选输给了他,因而很难堪。

然而,在听取了美国情报部门将近两个小时的汇报之后,特朗普态度有些让步,他承认俄罗斯黑客有可能对美国的一些目标发动了袭击,包括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

美国的情报官员还得出结论称,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本人下达的命令,让黑客干预美国大选,助特朗普获胜,抹黑希拉里(Hillary Clinton)。

国务院

在1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谈到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访问拉美过境美国以及奥巴马任命的驻外大使被要求在1月20日离职一事。

针对蔡英文过境美国时,美国官员是否会通过一些形式,包括私人会晤、电话、短信以及社交媒体,同她联系一事,柯比说,他无法回答一些可能发生的讨论的内容。给旅行者提供中转的机会是一项长期以来就有的惯例,至于那些领导人想要有什么样的讨论那就真的应该有他们自己以及员工来说明,而不是他。

柯比还说,提供过境中转的机会的没有什么不正常的,真的只是为了舒适而已。

特朗普要求所有由奥巴马任命的美国驻海外大使在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前离任,美国历任总统都会给予海外大使宽限期,容许他们在现行职位上多留一段时间,待他们安顿家事后才离任,特朗普此举无疑打破惯例。

对此柯比表示,这个问题得问特朗普的过渡团队,他们为什么决定不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在过去,有一些宽限期的请求被准许,当然这个问题该完全由即将上任的政府来决定。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已故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列为“特殊指定全球性恐怖分子”,冻结美国司法辖区内与他有关的所有财产,并禁止所有美国公民与他有任何交易往来。

此外,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败北,不过其政治生涯或许并未结束,她可能会竞选纽约市长。现任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将在今年结束4年任期,但是白思豪的支持率不稳定,处于“弱势的位置”,可能会对希拉里有利。《纽约时代报》威廉·刘易斯说:“希拉里如果决定竞选,将是一个强有力的候选人,因为她主要的政治组织都在纽约市。她是有选择余地的,我们等着瞧。”

保守派媒体Newsmax报道说,希拉里的核心圈正在讨论此事。纽约民主党顾问沙因科普夫(Hank Sheinkopf )表示:“她在纽约非常受欢迎。如果她宣布参选,白思豪将不得不在同一天提交退休文件。”据悉,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希拉里在纽约市的得票率高达79%。

五角大楼

美国陆军一份报告称,中国的一支部队以北京海淀区两家饭店作为网络间谍行动总部。这支部队就是就是解放军第四部门,也被称为4PLA。

报告称,电子战和信息战是中国最秘密的行动之一,4PLA则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有威胁性的间谍部门之一,因为它负责执行高科技战争以及收集情报。 4PLA的能力能够延伸到太空,包括切断敌人的通信、导航等。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