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追捧川普新政 美国股民可能乐过了头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10:4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追捧川普新政  美国股民可能乐过了头

美国股市自大选以来强劲上涨,因为投资者乐观地认为共和党掌控下的国会和白宫将放松监管、减税并提振经济和企业利润。但这种乐观可能过头了。

美国股市大选后的强劲上涨标志着乐观战胜了经验。

投资者乐观地认为,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和白宫会推行放松监管、减税和提振经济的政策,从而使企业利润增长和股票市值提高,但经验告诉我们,尽管每年都有投资者憧憬企业利润大幅攀升,但结果却往往是希望破灭。

这一次也许不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国会共和党议员都制定了改革企业税制的大胆计划,以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为载体的大规模财政刺激也大有可期。

对于特朗普新政可能带来的种种好处,投资者似乎比一向乐观的华尔街分析师还要笃信不疑。不仅针对企业利润的预期在大选后纷纷上调,美国股市的预期市盈率也大幅升高。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经营利润指标计算的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从16.2倍上升至17.2倍,这是2015年春季股市看涨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预期市盈率创下十多年来的峰值。

但麻烦在于,对投资者来说,特朗普新政究竟能给经济带来多大刺激,这些刺激又会在什么时候兑现,其实还都是未知数,更不用说哪些行业能够受益了。正像本周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中说的,财政政策将发生哪些变化,这些变化会如何改变经济前景,回答这些问题为时尚早。

追捧川普新政  美国股民可能乐过了头

投资者在大选后从防御型股票迅速转向经济敏感型股票,这说明他们远比美联储更相信特朗普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说到减税,似乎不用怀疑这对企业利润的利好效应。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国股票首席策略师Adam Parker表示,下调公司税可能在2018年底前使公司利润增长10%,而财政刺激带来的收入增长可使利润增长约5%。

但Parker警告说,减税带来的收益中有一半左右可能最终被转移给消费者,或是被企业税制的其他调整所抵消,而美元升值则可能抹去几乎一半的财政刺激收益。

眼下分析师普遍预计今明两年企业利润将增长12%左右,这是2011年1月份以来分析师在年初做出的最乐观的预期。分析师在2011年1月份预计未来两年企业利润将增长13%。结果是2011年利润增幅达到预期,2012年不及预期。

也许这一次市场有理由乐观。但不能忽视近在眼前的风险,即特朗普的政策会不会在国会的表决中缩水,执行时会不会耗费更长的时间,这些问题都是投资者没有防备的。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