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雾霾杀到广州 珠三角乌烟瘴气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06:1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中、华北地区的严重雾霾天气已持续一周,5日华南的广州和珠三角地区也"沦陷",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广州的天色变为橙黄色,能见度仅百米左右,不少市民在互联网表示从来没见过如此"恐怖"天色,感觉呼吸不畅,喉咙干痛,对毫无预警的严重雾霾突然"杀"到难以接受。

北京自2016年12月30日开始发布空气污染警报,时间之长打破历史纪录。北京5日晨下起了小雪,但雾霾依然没有散去,气象部门警告市民,出行尽量打伞,因为"雪很脏!"

佛山重度污染

向来空气质量很好的广州和深圳5日晨出现大雾。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全省除湛江的空气质量为优外,其他主要城市均有不同程度污染,其中佛山市PM2.5平均值259微克/立方米,AQI(空气品质指数)高达304,达到严重污染级别,这也是空气品质污染级别的最高等级。云浮、广州、韶关为中度污染,肇庆、东莞、揭阳、清远、江门及深圳达到轻度污染水平。

广州当天都笼罩在一片轻微的雾霾之中,远山近水、高楼大厦都仿佛披上了一层轻纱,目之所及都是灰濛濛的色调,严重时能见度仅百米。随着太阳高度角增加、相对湿度明显降低,大部分地区轻雾又慢慢转化为灰色雾霾。

"与首都人民共命运"

中午过后,广州的天空转为橙黄色,能见度大幅下降,地标建筑"小蛮腰"在雾霾中若隐若现,当局随后发布灰霾黄色预警,提醒民众小心驾驶、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下午3时,广州公布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为217,主要污染物为PM2.5,属重度污染。

对于南粤也出现严重污染天气,有网友调侃,广东民众终于要和首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了。"人在广州吸在北方的感觉,看来不吸一口北方送来的霾都不好说自己是活在中国。"

"南方人未重视雾霾杀伤力"

有广州市民说,从北方搬来广州居住生活,不时见蓝天,心理上已经认定这个地方是安全的了。结果这次雾霾来到,四处都是灰蒙蒙的,现在天还变黄了。按照北方的习惯戴着口罩上街,才发现广州没人戴口罩,"相信南方人还不知道这雾霾的杀伤力有多高!"

对于珠三角特区的雾霾情况,有气象专家表示,主要还是因为冷空气过后,天气回暖,风力减弱,珠三角、尤其是广佛珠江口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差造成的。

省环保和气象部门会商认为,8日凌晨,冷空气开始影响广东省,近地面以东北风为主,风速加大,湿度下降,全省PM2.5将自东北向西南逐渐得到清除,但受区域传输影响,珠三角西南部(江门、中山、珠海等)及下风向粤西(阳江等)城市可能会有短暂污染升高的过程,到8日白天,此次污染过程将结束。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
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