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食言?要让美国人先“垫钱”修墙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05:38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食言?要让美国人先“垫钱”修墙

据《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周五报道,特朗普希望国会能够拨款来建造美国、墨西哥的边境墙,并称墨西哥将偿还这笔钱。

“修墙”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标志性的口号。他在大选中承诺,要在美墨边境上修一堵墙,遏制墨西哥非法移民偷渡,而且还要让墨西哥承担建墙的费用。

现在他依然坚持修墙,却“改口”让国会出钱。据众议院共和党人士透露,修墙所需资金约为140亿美元(约合968亿元人民币),特朗普团队希望最早今年4月能够开始拨款修墙。

周五清晨,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用美国人的钱修墙是“为了速度,随后将由墨西哥偿还”。但特朗普没有说明他打算如何让墨西哥向美国偿还这笔钱。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Sean Spicer接受电视采访时称,先用美国人的钱预支修墙费用,并不意味着特朗普食言,他将继续与墨西哥商讨此事。

美联社报道分析称,特朗普提出过的让墨西哥还钱的方式包括提高签证和过境费用、威胁冻结墨西哥移民从美国向墨西哥汇款等。

墨西哥方面则一直否认会出钱修墙。前总统福克斯(Vicente Fox Quesada )呛声道,“我本人及墨西哥都不会为他的种族主义纪念碑买单”。

修墙费用耗资巨大,许多美国人担心这笔钱最终由美国的纳税人承担。除此之外,CNN的 法律分析师Paul Callan 认为,特朗普的计划可能面临法律之争。

据政客网站(Politico)分析,2006年,时任美国总统的乔治·W·布什曾签署通过一项法律批准在美墨边境修建约700英里(约1127公里)的实体屏障,他完成了其中的大部分修建任务。但该法律并没有得以全面实施,而且也没有包括“落日条款”( sunset provision),即没有规定失效时间。这将允许特朗普能够重拾布什留下来的“政治遗产”,帮助他从国会获得资金。不过,如果没有国会的额外措施,不知道全长2000英里(约3200公里)的边境墙最终能够完成多少。

尽管特朗普有可能会绕开国会而采取单边行动,但这种边境建设支出法案也可能因潜在的参议院民主党人的反对而引发立法对决。

另外,如果特朗普采取冻结墨西哥移民汇款的措施,有关人士担心此举不仅达不到给墨西哥政府施压的目的,反而会迫使墨西哥人采取走私等其他方式将钱转出。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