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吐血 中国出狠招或支持琉球独立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03:26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部最近宣布,2016年12月下旬,美国从本土调派的B2战略轰炸机和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一起在南海进行了训练,演练空中打击海上移动目标。这一次演示主要针对性很强,也是因为几乎在同时,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也第一次从东海,穿越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再绕行台湾的东部一圈,再自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凤凰卫视1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部最近是宣布,去年也就是2016年12月下旬,美国从本土调派的B2战略轰炸机和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一起在南海进行了训练,演练空中打击海上移动目标。

姜声扬:对,看来这一次演示主要针对性很强,也是因为几乎在同时,中国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也第一次从东海,穿越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再绕行台湾的东部一圈,再自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石先生,你怎么样看这样的一个形势?

美轰炸机南海演训VS中航母群绕台湾东部

石齐平:不如我把结论说在前头,结论是,我认为中美之间的河海之争,现在已经是越来越白热化了。

姜声扬:中美之间的河海之争,指的什么?

石齐平:我们一般都认为美国是一个守成大国,中国是一个崛起大国,这两个大国势必在很多领域会出现竞争或者是互相的矛盾,特别是在国际水域方面。你比方说,美国现在想方设法的使尽洪荒之力,就把它已经拥有的一个内海,再进一步的巩固下来,中国也使尽很大的力量,就希望去建构一个,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能够成型的一个所谓的护城河。

黄橙子:美国的内海现在指的是太平洋吗?

石齐平:也包括大西洋,我们知道美国是得天独厚的,这边有一个内海,这边有一个内海。当年它为了把西班牙的势力赶出美洲,所以在1898年的时候就打了一个美西战争,西班牙败了,于是就从加勒比海退走了,这个地方都是属于美国这块了。然后顺便,菲律宾也被美国给占了,所以美国同时在这两个大洋都有个大模样,但是大西洋的形势比较单纯,因为这边是美国,这边是欧洲,这边是非洲比较单纯。太平洋的情况比较不是那么单纯,特别是1949年新中国建立以后,所以对美国来讲,在这个方面似乎有加固的必要。

姜声扬:加固具体要怎么做?难道是美国和第一岛链的国家和地区,加强军事合作?

中美河海之争渐趋白热

石齐平:对,这个第一岛链你讲的很好,从日本到琉球,到台湾,到菲律宾下来,美国就不断的跟这些国家或地区有共同军事防御条约。然后跟新加坡跟澳大利亚有军事合作,甚至于不惜很大的代价打了一个朝鲜战争,一个越南战争,就是希望把中国大陆一个实力堵在大陆陆地的边缘。

黄橙子:这么看来,整个太平洋真的是在美国的势力范围之下,所以您用内海来形容,真的是很贴切了。

石齐平:是。但是这个内海对美国来讲好像似乎还有点美中不足,特别是在太平洋方面。

姜声扬:哪里不足?

石齐平:因为你可以看到,第一岛链之东没有问题,百分之百是美国的内海,第一岛链之西呢?

黄橙子:之西指的是黄海?南海?还有台海以及东海?

石齐平:对,主要是这四海,渤海是中国内海,美国也不敢进来,日本海中国势必是不会过去。就这四个海,美国当然也说我不会放过。

姜声扬:所以说,它为了要进入,它一定要加强它第一岛链的力量。

石齐平:对,所以它时不时就是说,利用空中的,海上的或者海底的方式,在这个地方展现它的军事存在,这个对中国来讲,你到我家门口来,这个我当然不能忍受了。我当然反对这种抵近战略。

黄橙子:对,特别是欺人过甚,但是中国早前国力不强,似乎也是无可奈何了。

石齐平:你讲的很对,当年中国势力弱的时候,美国利用台湾的飞行员从台湾起飞,那个高空的U2侦察机。在中国大陆上空一直飞到新疆,来去如入无人之境,那个时候。

姜声扬:之后后来是中国大陆也打下了几架U2侦察机。

石齐平:那个时候美国也就无可奈何,但是不到上空来了是吧?但是这四个海,刚才讲四个海,美国还是时不时就说,因为这是国际海域我当然可以进来,但它实际进来就是在家门口用各种方式来侦测你。这种抵近,那么激进的方式,当然会发生冲撞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