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提速川普筑墙计划 共和党找到法律跳板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3:00:33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速川普筑墙计划  共和党找到法律跳板

2016年11月10日,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国会与众议院议长瑞安(右)会面。 (Zach Gibson/Getty Images)

自当选以来,美国侯任总统川普(特朗普)继续坚持将在美墨边境筑墙,防止非法移民涌入。为助川普兑现诺言,美国国会共和党高层透露,他们正在考虑筹资方式并将利用现有立法,令川普政府的筑墙计划尽早实施。

《纽约时报》报导,川普6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由美国纳税人先行支付筑墙费用是为尽早启动这项工程,但最终墨西哥政府将向美国偿付这笔费用。

共和党找到法律跳板

据Politico新闻网报导,国会共和党领袖正与川普政府过渡团队协商,考虑利用2006年由前总统小布什签署的一部法律为川普的筑墙计划提供法律依据。在这部法律中,小布什授权在美国南部边境建造一座长700多英里的墙体,但这部法律没有被完全执行并且没有规定终止日期,这意味着川普可以继续使用。同时,共和党议员将负责筹集实施计划所需的资金。

为避免民主党议员在资金上给予阻扰,共和党议员正在考虑将边境筑墙资金纳入一项“必须支出法案”,从而在4月底前获得通过。

民主党议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10年前就投票赞成在美国边境筑墙,因此共和党人相信,民主党议员对川普的筑墙计划说“不”的可能性将相对受限。时任国会参议员的奥巴马也支持这个计划,但时过境迁,民主党之后逐渐离弃筑墙的提议。

众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主席梅塞尔(Luck Messer)说:“目前现有立法已经获准(美国政府)可以在南部边境修筑数百英里的墙体……所以,推动这件事前进的做法应该是向现有法律拨款,并且开始在南部边境修建墙体或围栏。”

“如果将筑墙资金与其它政府支出项目捆绑,民主党人就更难阻扰其获得通过,因为这是为实施一项现存的法律而拨款。”梅塞尔说。

据估计,国会对川普筑墙计划的首次拨款可能达数千万美元,而最终完成这项计划估计耗资数十亿到14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维护费用、边境巡逻员及从德州地主那里购买土地的费用。

尽管费用高昂,众院共和党议员认为,他们需要为川普提供必要工具,助其尽快兑现筑墙的诺言,并在他上任后100天内,在立法上为他的计划清除障碍。

回朔《安全围栏法》

2006年《安全围栏法》(The 2006 Secure Fence Act)的条文包括在美国南部近2000英里边境线,修筑一道长850英里的双层围栏。这项法律在2008年经过修改后,将围栏总长减至最短700英里。

最终,修筑的双层围栏的长度只有36英里;单层围栏的长度为350英里,高约18英尺;另有一段由车辆连接而成的屏障,长300英里,却很容易被穿越。

由于这些围栏在建设中受到来自墨西哥政府和移民团体的强烈批评,小布什政府和奥巴马政府随后改用“虚拟围栏”--在边境修建一些塔楼并安装监视镜头。

在完成边境围栏计划中,美国政府已耗资30亿美元。2010年,美国国土安全局冻结了“虚拟围栏”项目。

由于2006年的这项法律允许由国土安全局决定在边境筑墙的形式,因此川普政府可以决定所需的构建形式。现在,他面临的更多挑战是资金的落实问题。

另外,这项计划的另一个挑战是确保其在参议院获得60票的过关门槛,这意味着除了共和党议员投赞成票外,还需要8名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才能跨越门槛。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