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对川普忍无可忍 腾讯成为牺牲品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2:57:39  法广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的推特外交引发中美外交摩擦,也继续引发法国媒体的关注,费加罗报华盛顿特约记者与北京特约记者在同一版面刊登文章,华盛顿特约记者的文章指出,特朗普所使用的社交网站总共拥有四千六百万追随者,这可以使他绕过传统媒体与选民直接交流,但是,特朗普的随心所欲的推文也会使总统的言论缺乏可信度,因此而失去价值。

费加罗报北京特约记者的文章指出,特朗普在推特上频繁发出的针对北京的言论使中国政府有些忍无可忍,而北京原以为只要将推特封锁了就可以一劳永逸。特朗普上周又发表推文,谴责北京在中美贸易中获取巨额利益,但却又在朝鲜问题上无所作为,费加罗报评论说,这条推文大概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北京终于忍无可忍出面反击,中国官方新华社发表文章指出,外交并非儿戏,推特不能够作为外交工具。

费加罗报文章指出,对稳定压倒一切的北京政府来说,任何不可预测的事件都有可能居心叵测,特朗普的推文自然使北京十分恼火,而且,这还使中美未来的关系的充满了不确定性,复旦大学的一名学者向费加罗报表示,政治以及外交事件错综复杂,在推特上用一两句话是不可能清楚地表达的,特朗普的不负责任的以及非理性的推文只会帮助传递一些错误的信息,导致中美关系进一步紧张。不过,费加罗报指出,倘若特朗普在走马上任之后,继续一如既往在社交网站上发表执政政策,北京除了逐渐适应也别无选择。环球时报近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特朗普的推文也使北京可以在他正式上任之前做还准备,不过,费加罗报评论说,很难说,北京是否真的能够做好准备。

腾讯成为中国资金外流的牺牲品

中国的网络供应商腾讯正在成为中国资金外流的牺牲品,这是回声报金融与市场版文章的标题,去年九月,腾讯的股价同最高值相对比下跌了13.4%,而在过去的七年中,腾讯的股票飙升了472%,回声报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以及香港股市,都有大量的投资者尤其是外国投资者退出,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以及美元利率的上升,导致大量的投资者尤其是美国投资商将其资本迁回本国。由于腾讯是恒生指数中排行前列的企业,自然首当其冲的受到影响。

北京对川普忍无可忍   腾讯成为牺牲品

�  周五法国各大早报头版开篇各有侧重

右翼费加罗报借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天向法国军队代表祝贺新年的机会强调指出,国防问题将是法国下一任总统无法回避的一大难题,也将成为竞选总统时的一个重要的议题之一;左翼解放报则聚焦法国左翼政党的党内初选活动;法共人道报介绍法国服装行业工会今天在法国财政部门前举行示威,抗议金融集团吞噬企业盈利,导致多家企业面临破产;天主教的十字架报则提出了是否应该改革遗产税的问题,十字架报指出,法国社会正在逐渐成为一个老人社会,一个年轻人依靠父母遗产而生活的社会,这就导致贫富不均的现象日益加剧,法国智库法国战略研究所近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遗产问题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一方面父母认为将其工作的成果遗传给他们的子女是天经地义的事,而另一方面,在一个遗产占据财富重大比例的社会,劳动价值以及个人努力都会逐渐占据次要地位,这将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财经报纸回声报则高调指出,在一年一度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产品展览会上,多个法国创新企业的产品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比如说,不要抽血就可以验血的手镯,用来测量婴儿睡眠的测量器等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