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八大“内鬼”干了啥?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2:55: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八大“内鬼”干了啥?

魏健陈述自己贪腐经过(图源:官方视频截图)

魏健是十八大后,中纪委机关首个被调查的厅局级领导干部。2014年5月4日,他跟往常一样上班,没料到的是,在自己的办公室被带走。被调查后,他一夜白头。

魏健涉案总金额达数千万元,向他行贿的人员达一百多人,其中既有官员,也有老板、同学、同乡。除了借办案、核查线索谋利之外,魏健案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他借助职务影响力,向地方官员打招呼来帮人办事,例如帮人升官、安排工作、打官司、揽工程项目等等。

魏健说,其受贿所得都藏在一个房子里,“我平常也没时间花钱,再一个我家里条件也不错,所以这些钱呢,真的就是,收来以后,我就往那屋子里一扔,就是这样,一锁就拉倒,好多这些钱没花。是拿什么?是拿自己的安全、是拿自己一辈子的这种前途作为代价啊,你傻不傻啊?我想想我真是傻啊”。

同为正局级的明玉清,也是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力,“承揽”商人老板请托事项,再向官员打招呼,从中收受钱物上千万元。

专题片评述说,明玉清“与多名领导干部、商人老板关系密切,党的十八大之后,明玉清仍然与他们频繁出入酒店,大吃大喝,继续进行权钱交易”。“有一些地方省部级领导干部,甚至上门到明玉清家里吃饭送礼”。

2016年11月1日,退休8个月的明玉清被立案审查。“我在这个机关(中纪委机关)工作27年了,一直都是张着嘴说别人,尤其是过去拿着镜子是照别人,没有照过我自己”,他说。

三名副局级官员曹立新、刘建营、罗凯,曹立新曾长期联系山西,结果遭遇一些山西官员的“围猎”。

“自己的问题的发生确实是从这些小事,从吃喝,从收小的购物卡,从这些事情开始”,曹立新回忆,他曾经抵制过一些诱惑,但碍于情面,没有拒绝一些饭局吃请。

结果,一些人员从这些饭局中,一步步将他拿下。

山西交通厅窝案涉案人之一、山西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冯朝辉,就是从饭局打开了突破口,多次行贿曹立新,让曹帮他升官。冯朝辉因其它问题被调查,也把曹立新交代了出来。

罗凯涉及的问题,也与自己联系的地区和饭局有关。

罗凯曾联系天津,期间从一开发商手中,以大约三折的低价买了四套住房、两间商铺。之后,他就多次为该开发商在土地审批、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罗凯通常并不直接向地方官员提要求,而是通过饭局把该开发商介绍给官员认识,大家就彼此心照不宣”。

刘建营的问题,多与家人有关,安排家人在某私人老板的公司挂职吃空饷、帮家人承揽经营项目获取利益等等。长年出差在外,他觉得自己对家庭有所亏欠,就通过上述方式“弥补”。

“为官伤亲,就是做清官,那你就要放弃一些个人利益,包括家里人对你的一些诉求,会得罪亲人,会伤了他们的心”,刘建营说,“但是你要是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要求自己,你还只能去那么做。一旦开了个口子,想不伤他们的心,最后就可能会造成对他们心灵的更大伤害”。

三名处级干部为申英、袁卫华、原屹峰,其中申英与罗凯可以说是“串案”。

罗凯将跟自己来往密切的开发商,介绍给了申英。申英也像罗凯一样,在饭局上,把其他官员引荐给这名开发商。专题片评述说,“他们(申英、罗凯)只需在饭局上出个面,就能为商人带来巨大的利益”。

原屹峰的问题也是跟商人勾结。

2014年,中纪委机关出台了一项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到下属家中家访,体现关心与爱护。这个制度实施时,原屹峰已经住到了商人提供的住宅里,怕被领导发现,他就决定演戏,在自己并不居住的房子里接待领导家访,还事前排练,告诉妻子怎么说、怎么做,还把一张全家福搬到了这个假的“家”里。

“说了一个谎话,可能就需要成百上千的谎言去掩盖”,原屹峰说,家访后,有时搭领导的车,都把他送到那个假的“家”里。“所以就延续着一个谎言接一个谎言”。

原屹峰的这场戏,一直演到2016年7月,根据有关单位转来的问题线索,发现他利用纪律检查权谋取私利,收受财物240.8万元,同时还发现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其他问题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袁卫华,在专题片八大出镜“内鬼”中,他的涉案金额应该是最高的。

袁卫华曾经是高考状元,北大高材生。从2004年开始直到2015年案发前,他通过“卖案情”牟利,以案谋私,泄露问题线索、初核方案、审计报告、调查报告等,从官员手中“换”取工程项目,然后转给其父的工程队。11年间,承揽到总金额超过10亿元的工程项目。

袁卫华还要求其父订立遗嘱,写明“将家庭财产全部给大儿子袁卫华”。

回顾自己的贪腐过程时,他说,“我的求学之路是很顺的,始终是第一第一第一第一,一直到北大。因为我当时对自己仕途的发展是一种比较快速的规划,希望能够尽快地进入处级这个岗位。但是这个目标情况之下,如果顺便能生活更好,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