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不满限韩令召见中国大使 北京强硬
www.wforum.com | 2017-01-06 03:38:2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外交部5日上午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就“限韩令”等中国针对“萨德”入韩的反制动向等两国之间的多项问题传达了韩国政府的立场。

韩联社1月5日报道称,这是中国政府针对“萨德”入韩事宜采取相关措施后,韩国政府首次召见中国大使传达立场。同一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属于主权行为和自卫措施,韩国政府将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坚持原则毫不动摇。

韩国国防部1月5日称,将按原计划推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部署“萨德"是应对朝鲜核导弹“威胁”,韩方从主权方面作出判断,决定推进“萨德”的部署。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接受记者相关问询时表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希望中韩双方能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妥善解决办法。

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称,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有关方面对此是清楚的。但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也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就在一天之前,7名到访中国的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议员在北京受到了中国外长王毅的接见。代表团向中方传达了韩国内部对“萨德”入韩及设障限韩的民声民意,并致力于呼吁中方停止反制“萨德”的相关措施,争取中方明显地放宽限制游客访韩、推迟涉韩电动汽车电池审批、封杀韩国艺人等。但此举遭到了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的批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