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www.wforum.com | 2017-01-06 03:29:54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中国人将不再能够为痤疮、睡眠不足或雾霾投保,监管机构对一些被视为“夺人眼球”、“投机性”和“噱头性”的保险产品下达了禁令。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5日报道,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保险产品开发指引,是对非传统产品展开的整体打击的一部分。

2016年12月,保监会对偏离核心业务模式(承保个人损失)的保险商采取行动;这些保险商销售被称为“万能险”的短期投资产品,销售所得被用于为收购提供资金。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警告保险公司不要成为“野蛮人”和“强盗”。

“整个监管框架已变得更紧、更活跃,”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的分析师周浩表示。“保监会主席的讲话标志着监管机构的一个新方向。”

中国各大金融科技平台也进入了“噱头性”保险市场。腾讯支付宝的用户可以购买“美厨娘关爱险”,在被保人在置备食物时被割伤或烧伤的情况下给付。


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京东提供“意外怀孕”保险计划,可以报销堕胎的一部分医疗费用。

其他提供的产品包括“加班险”(如果买家晚上9时后仍在办公室就有钱赔)以及“美食家保险”(在消化不良的情况下给付)。



�此类产品有时被保险公司用于促销,它们配合抓人眼球的广告,旨在形成病毒式传播。


尽管监管机构以前曾试图叫停雾霾险,但新规则覆盖了更广泛的产品系列,包括“约定的保险事故不会造成被保险人实际损失的保险产品”(换句话说就是略加掩饰的赌博);“无实质内容意义、炒作概念的噱头性产品”;以及万能险产品,此类产品通常结合人寿保险与高回报投资(这种投资与被保险的事件没有关联)




1月4日,北京,雾霾笼罩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
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
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
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华北又雾霾 北京拉黄色警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