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福特放弃在墨西哥建厂 川普:这只是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01-05 03:46:5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放弃在墨西哥建厂 川普:这只是开始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再次获得胜利,他在推特上表示:“感谢福特,放弃在墨西哥建造新厂,而是选择在美国创造7000个新工作。这才只是开始,更多的即将到来。”

特朗普的推特或暗示,更多美国企业将会“重回美国”,在本土建厂。

特朗普大胜:福特放弃墨西哥建厂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尚未正式入职,他的“大棒加大棒”政策却貌似已经奏效。就在他多次在其推特账户上四处开炮,称将对在海外建厂的美国汽车业施以重税之后,美国老牌汽车制造公司福特汽车周二宣布,将取消在墨西哥造一个16亿美元工厂的计划,转而投资7亿美元在美国密歇根州扩大生产。

福特介绍,密歇根的投资将直接至少增加700个新工作岗位,密歇根厂将主要生产高科技的电气自动化车。

福特最初计划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投资建一座工厂专门建造福特福克斯。但现在计划不建新厂,仅在墨西哥一处原来就有的工厂里继续制造福特福克斯。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周二早上已经向特朗普电话沟通了投资美国并取消墨西哥工厂的决定。

“大棒加大棒”政策奏效特朗普大喜

特朗普自参选以来,最大的政策议题就是“买美国造,雇美国人”,之后他利用一切机会四处抨击美国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制造业公司不在美国建厂,而是选择中国或墨西哥。他一旦当选将对这些企业施以重税。他不但在演讲中公开批评许多公司,更是在他的推特官方账号上骂得更加凶残。

在去年9月,他就公开点名福特公司,称他们将旗下小型汽车生产线移到墨西哥的计划“简直可怕”。

就在福特汽车的决定公布之前,特朗普周二还发表推文,威胁要动用关税对在墨西哥生产部分车型的通用汽车公司加以惩罚。

同在周二,特朗普更是在其推特账号上点名批评通用汽车(见图),称通用汽车如果不在美国生产就等着付高额边境税。

有趣的是,就在特朗普大骂通用汽车之后的几个小时,福特就宣布扩大美国投资的消息,之后,特朗普更是欢喜地立刻在推特上转载了这个信息,并应用了文章中的话说“多亏了特朗普政策”。如此来看,特朗普是特意选择该时机来给通用一击重拳,特朗普“大棒加大棒”的政策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另据路透消息,福特宣布取消在墨西哥建造汽车厂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短线下跌1%。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