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曝恐袭嫌犯照片:不排除来自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04 03:55: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日,土耳其警方公布了伊斯坦布尔夜店袭击案嫌犯照片。土耳其媒体2日声称,警方初步判定嫌犯可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或者吉尔吉斯斯坦,官员也在调查杀手来自中国新疆的可能性。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一名枪手闯入伊斯坦布尔的“雷纳”(Reina)夜总会开枪狂射,造成至少39人死亡,69人受伤,遇难者中超过20人来自沙特阿拉伯、摩洛哥、黎巴嫩、利比亚等国家。随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认领”事件。目前,土耳其警方已经逮捕八名嫌犯,当局也在继续搜捕行凶的枪手。


此前外媒报道称,嫌犯可能来自中亚。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法新社

The Hürriyet Daily News是土耳其历史最悠久的英文日报,该媒体2日援引安全专家的判断称,1月1日犯下夜总会袭击案的恐怖分子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懂得如何使用武器。

反恐专家阿卜杜拉(Abdullah Ağar)表示,“袭击者意志坚决、信念坚定、技巧娴熟、手法冷血、专业,而且知道如何能有效达到目的。”

他说,“凶手可能在进入案发区域前就开枪了,对无辜的人也毫不犹豫。他绝对是个杀手,很可能之前就杀过人。”

土耳其警方公布了第一段关于袭击者的画面。据悉,袭击者可能25岁。警方的初步报告推测,凶手可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或者吉尔吉斯斯坦。但土耳其官员也在调查杀手来自中国新疆的可能性。不过,报道误称新疆位于中国“东部”。

此外,一些行凶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据确认,袭击者曾在伊斯坦布尔的橄榄海角区(Zeytinburnu)搭乘出租车,前往位于奥尔塔科伊地区(Ortaköy)的事发夜总会,但因为交通拥堵,他中途下车,随后步行了4分钟。

首段录像从凌晨1:20开始记录,袭击者走向“雷纳”夜总会,开枪击倒一人。袭击者还向并未佩戴武器的保安开枪。第二段录像记录了夜总会内部的情况,从凌晨1:23开始录制,但很明显凶手已经开过枪,视频中看不到站着的人。

土耳其媒体公布的嫌犯画面

专家根据这些录像判断,袭击者非常专业。他穿着绿色衬衫,深色裤子和靴子,朝人的上半身开枪。据调查,他曾经六次更换弹夹,一共打出了180发子弹。

袭击者在夜总会到底待了多久,目前仍不能确定。嫌犯从二楼开始作案,一直持续到一楼。目击者称,他还向已经倒地的人补枪。

袭击者随后转移到夜总会的厨房,待了大约13分钟,并更换了衣服,然后逃走。离开前他还清理了武器。

他是乘计程车逃跑的(靠近Kuruçeşme),还告诉司机他没钱付车费。

调查人员在嫌犯丢下的外套中发现了500里拉(观察者网注:约975元人民币),警方正在调查他进入夜总会时是否穿了两件外套。

此外,社交媒体上曾流传过一张“嫌疑人”照片,当事人已经通过律师向土耳其警方提出法律申诉。他名叫拉马扎(Ramazan İşan),来自哈萨克斯坦,他说自己是因工作缘故来伊斯坦布尔,与袭击毫无关系。

(0)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