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大选将演悬疑片 鲜肉部长能创造奇迹?
www.wforum.com | 2017-01-04 03:54:16  欧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大选将演悬疑片 鲜肉部长能创造奇迹?

前经济部长马克隆。(图片来源:AP)

2017年对于法国来说充满着不确定性,法国媒体和社会将更多的目光聚焦总统大选。《回声报》近日盘点了大选十大将产生变数的问题。

一 、选战将围绕哪些主题展开?

12月19日发生的柏林恐袭以血淋淋的方式提醒民众:欧盟面临严峻的反恐问题。国民阵线借题发挥将该问题置于大选选战的核心位置。除了难民危机和恐怖袭击,与此相关的国籍身份和安全问题也将成为论战的中心议题。另外失业问题、劳动法改革、35小时工作制等也是法国人最关心的焦点。

二 、“顽固”菲永仍能有广泛的民众支持?

虽然是右派初选中胜出的宠儿,菲永的“国家振兴”战略也引来激烈的反对声音。法国人意识到减少公共开支的必要性,但他们可不希望自己的日常生活同样受到“剥削”。因此他要做的是既不让对他充满期待的支持者们失望,还要面对来自马克隆、国阵和左派的夹击。社保问题依然是他是否能取信于民的关键。

三、国阵真的能自信进入第二轮吗?

几个月来,国阵都自信满满地认为将进入大选第二轮,然而,菲永的胜出对他们来说没有惊喜只有惊吓。在民调中,菲永的支持率超过了勒庞。

另外,在国阵内部,玛琳娜?勒庞、其副手弗洛里昂?菲利波及其外甥女玛丽安?马雷夏尔-勒庞之间关于社会、经济等问题存在的分歧也逐渐露出水面。国阵筹集资金竞选的丑闻也让他们祸不单行。

不过,国阵面临的选举背景相当有利:衰落的左派、民粹主义的崛起、民众希望更换一个从未执政过的党派的心理……国阵为迈上新台阶做好了准备。

四、中间派会没有候选人出线?

白鲁曾是2007年大选中的三号人物(获得18.6%的支持率),这次他是否打算继续冒险之旅呢?自从菲永取得初选胜利,白鲁是否参选就成了一个问号。1月份,他需要公布计划明确是否参选。如果他不参选,这将是自1995年以来首次没有中间派参加选举。至少,他应该在选战中带来中间派的声音。

五、马克隆能创造奇迹?

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都如马克隆所愿,他还在最近的民调中排到第三位,位于社会党候选人和梅朗雄之前。虽然他的支持率远落后于菲永和勒庞,但看来他还是有望进入第二轮的。目前他需要凝聚内部力量,让支持者都动员起来,勿踏出错误的一步。马克隆有资本畅想进入爱丽舍宫,不过路还很长。

六、梅朗雄会是左派的第一人?

梅朗雄参选的宣传很早就已打响,他以“不屈服的法国”的候选人为名号自去年2月宣布参选以来,已获得了12万支持者,包括对奥朗德失望的人和传统的极左派人士。他的目标很明确:打败社会党候选人,代表真正的左派。到目前为止,民调结果尚且令他欣慰,毕竟他排在了社会党候选人的前面。但是谁知道左派初选后会是什么样呢?况且他排在马克隆之后,马克隆自诩代表另一种左派。在以往的大选中,梅朗雄的支持率始终维持在11%-14%之间,并无进展。

七、瓦尔斯是否能在社会党内立住脚?

在这场游戏中,瓦尔斯玩得很大。目前他的首要任务是在左派初选中获胜。不过右派初选的经验告诉大家,想要成为赢家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虽然他一直宣称左派终将获胜,但他的路上布满荆棘,有关49-3号法令问题的争论让他的日子不好过。如果他真能成为左派的代表,瓦尔斯要避免在大选民调中惨淡的成绩。对他来说,最大的挑战不是2017大选,而是重组左派。

八、左派初选会是社会党翻身的机会吗?

社会党人士期待左派的初选比右派表现更好,右派的初选吸引了438万选民参与。不过目前选民们的热情并不高,因为2012年选民们将社会党推入了爱丽舍宫,如今他们可不希望再推出一个社会党候选人。如果这次初选没有让社会党翻身,反而让他们受挫,那其党派候选人将面临被梅朗雄和马克隆夹击的困境。

九、环保党人士有机会入选吗?

自1974年以来,环保党从未在任何一场初选中胜出。如今看来希望仍然渺茫。一方面党内局势混乱,另一方面缺乏竞选资金。此外,环保党的一些政治理念与其他更有竞争力的党派一致,比如梅朗雄领导的极左翼联盟。

十、下一任爱丽舍宫主人最大的挑战将是什么?

奥朗德在付出极大代价后终于明白,赢得大选胜利是不够的,获得国民议会的多数席位也无济于事,5年来他饱受骂名。作为总统不但要在政府职位中获得绝对多数席位,更重要的是他的改革方案要获得多数人的支持。面对崛起的国阵和司法选举后总理府的将出现的局面,这将是下任总统的最大挑战,无论他是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