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观察:40年后首提“政治阴谋活动”
www.wforum.com | 2017-01-04 03:51:2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违背党中央决策部署另搞一套,不讲民主集中制,独断专行、自行其是,搞‘家天下’‘独立王国’,最后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2017年元旦,中共中央主办的机关刊《求是》杂志发表《反对“四个主义”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首次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的行为从此前公告的经济贪腐定性为政治阴谋活动。

其实早在薄熙来落马前后,坊间有关“军机盘旋”、“坦克进京”的传闻就满天飞。就连中国民众几乎都不知道的《印度时报》都曾信誓旦旦地称薄熙来曾试图发动政变,周永康支持薄熙来争夺中共总书记大权。随着传闻的继续发酵,有关周、薄、郭、徐、令5人各有目的、相互勾结,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军队,三手遮天的权斗故事也是惊心动魄、精彩之极。

周薄郭徐令的传说

2012年2月8日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王立军被“休假式的治疗”的当天,“病休是假,软禁是真”的传言就开始流出,之后“‘打黑英雄’冲击薄熙来仕途”、“谷开来杀人”、“四川警察包围美驻成都领事馆”等各种传闻漫天,直至当年的3月15日薄熙来被宣告落马仍未有任何消声迹象。

作为重庆市前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落马后,围绕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治局投票罢免薄熙来周永康投反对票”、“周永康泄露中央决定给薄熙来”甚至“坦克进京”、“中南海枪声”乃至“十八大未至,周永康提前交权”等消息再次散布于市井坊间。2012年底,随着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的落马,郭永祥、李崇喜接连被查,“周永康旧部被查”以及“多条线索剑指政法”的说法开始疯传。然后是石油系、秘书帮的倒台,关于周永康涉嫌贪腐甚至“杀妻”、“私生活淫乱”的传言终于牵扯到了“军中妖姬”汤灿,进而牵扯出“军中老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然后进一步发酵到徐才厚的老搭档——同一时期另一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2012年两会上的薄熙来(右)与徐才厚(左)窃窃私语,初现端倪(图源:VCG)

而几乎是同一时期的2012年3月,从当时北京的一场红色法拉利跑车车祸开始,从令计划儿子的3P、裸体、车震等隐私话题,到令计划调动中办警卫局控制信息外传,到周永康马仔——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帮忙出千万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等于0.14美元,下同)摆平经费,直到导致山西官场崩溃的“西山会”,甚至和周永康有勾结参与政变的朋党之说……直至围绕令计划的传闻也一直未断。

中共如何剥洋葱

作为中共中央的机关报,《求是》的态度基本就是中共中央的态度。从文革后的“四人帮集团政治阴谋活动”至如今“政治阴谋活动”再现中共官方媒体,期间已经间隔了差不多40年的时间。

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曾经说过:“党内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中国这么大,作为全世界第一大党的中共党内存在政治斗争和政治阴谋家并不奇怪。关键是从改革开放至今,一是中共高层多把经历放在经济建设方面,二是一直以来,为了所谓的“党的形象”以及稳定团结等氛围,中共一直不愿意公开谈及党内斗争。如今在经济发展取得飞跃式进步而党建工作一弱再弱的情况下,党内的分裂已经严重到无法遮掩的地步。

其实,十八大以来,中共高层也一直试图平稳的公开这种党内斗争。细心的观察人士不难发现,从2012年薄熙来案件公开,到如今周薄郭徐令5人全部落马,中共在近5年的时间线,对上述5人的定性不易察觉地层层推进。

从2014年12月6日将周永康开除党籍时,笼统的称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到2014年12月26日人民日报《周徐苏令,中央为何打这四虎 》一文定性的“山头主义和帮派主义”,到2016年10月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序言即点明了5种“搞政治阴谋活动”的情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再到2016年11月30日《求是》刊发《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一文,公开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认定“周薄郭徐令”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直到2017年元旦《求是》终于干脆定性为搞“家天下”和“独立王国”的“政治阴谋活动”,周薄郭徐令的问题尘埃落定。

同在2017年的第一期《求是》上,还发表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新年警告:严重脱离人民群众可能上演霸王别姬的悲剧”,习近平在这份发表于六中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称“他们(周薄郭徐令)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深入思考。3年多来,我多次强调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如果党内信念涣散......最终不仅不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而且可能严重脱离人民群众,上演霸王别姬的悲剧。”在这个社会的多元化直接导致中共党员成分的多元化的时代,如何回归群众、让中共重拾自己的立党理念,显然是中共的一个大课题。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