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莱特海泽 对华强硬派出线
www.wforum.com | 2017-01-04 03:39:5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贸易代表莱特海泽 对华强硬派出线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3日宣布,拟提名律师莱特海泽为美国贸易代表。图/取自世达律师事务所网站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三日提名贸易保护主义色彩鲜明、雷根时期担任美国贸易副代表的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出任贸易代表,他曾重批中国大陆的贸易作为。

莱特海泽目前是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的合伙人。他担任副贸易代表期间,美国曾动用当年着名的"三零一条款"等法令对日本发动贸易战,包括对日本钢铁和汽车课徵关税。

这项任命需要参议院听证通过,其使命包括在贸易问题上向中国和墨西哥施压,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莱特海泽认为中国并未遵守二○○一年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因此他二○一○年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需要以强硬手段改变相关体制,以免美中贸易逆差继续扩大,伤害美国经济。

年前川普任命纳瓦罗和罗斯出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委和商务部长,两人都被归类为对中国贸易的鹰派,后者更被视为川普内阁的贸易政策制定者,使得贸易代表的角色可能遭到弱化。川普发言人史派瑟表示,贸易代表仍将是美国首席贸易谈判者,接受商务部长和贸易委员会的指示。

据律师事务所网站简介,莱特海泽数十年来担任多起反倾销案律师,客户涵盖制造业、农业和高科技产业,且主张用强硬方式替美国产品打开外国市场。

莱特海泽二○○八年曾投稿,批判拥护自由贸易的共和党人无视美国工作流失、贸易逆差增加和美元贬值的额度。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