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媒定调:周薄徐郭令搞政治阴谋活动
www.wforum.com | 2017-01-03 03:38: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元旦发表署名文章,指已被判刑或死亡的中共前高官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违背党中央决策部署,另搞一套,独断专行,自行其是,搞家天下独立王国,最后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法制晚报》公众号"观海解局"指出,去年十八届六中全会即点明了5种"搞政治阴谋活动"的情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求是》的文章指出,如今有一些党员干部,对中央政策"阳奉阴违",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在领导班子内部"搞一言堂"等。

文中并点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等人就是其中典型。

"果断查处 消除隐患"

至于"搞政治阴谋活动"的后果,去年10月31日,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表示:周薄徐郭令这几个人不仅经济贪婪、生活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直接挑战党中央权威,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党中央果断查处他们,为党的事业消除了严重政治隐患。

根据《求是》去年12月2日刊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会议讲话,周薄郭徐令等人当时被指是"阴谋家和野心家",5人中除徐才厚2015年因病死亡不起诉,4人都因受贿或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并褫夺政治权利终身。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