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客轮离港不久失火 23死194人获救
www.wforum.com | 2017-01-02 03:38: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客轮离港不久失火 23死194人获救

1日,印尼一艘客轮在驶往首都雅加达北方岛屿的途中突然起火,导致23人死亡,17人失踪。当时船上搭载超过230人。官员告诉印尼BBC(BBC Indonesia),迄今共有194人获救。

中央社报导,警方表示,这艘客轮由北雅加达的红溪村港(Muara Angke)出发,前往度假胜地缇洞岛(Tidung),但离港不久就突然起火,据信是由发电机短路而引发的。

雅加达搜救机构负责人说,当时船上共有248人,是先前所估计的100人的两倍多。

被送到雅加达一家医院的幸存者阿迪(Ardi),事发时和儿子乘坐这艘客轮。他回忆说:“船上突然冒出浓烟,弥漫整个船舱。”

“所有乘客都陷入恐慌,冲上甲板,把能漂浮的东西抛入海中。转眼间,火势就变得更大,看来源自储存油料的地方。”

这艘客轮已被拖回港内。目击者表示,看到客轮被烧得面目全非,一些装在尸袋里的死者遗体被搬下客轮。

印尼国家救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说,当局已派出搜救小组,搜寻失踪的乘客。

据信目前仍有17名乘客失踪。

印尼境内共有超过1万7000个岛屿,极度依赖船只运输,但安全标准松散,时常发生船难。2016年11月就有一艘快艇在由马来西亚驶往印尼巴淡岛(Batam)的途中触礁沉没,造成54人罹难。当时船上共搭载101人,属于超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