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双开 性质恶劣
www.wforum.com | 2016-12-31 06:26:5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双开 性质恶劣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五(30号)消息称,中国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消息称,马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转移、藏匿涉案财物;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房产等有关事项,违规为家属办理出境证件;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滥用权力干预执法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中纪委网站称,马建在18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并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马建于2015年1月被"双规",但至今才作出处理决定。

马建掌管中国的间谍与反间谍工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国安系统官员。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称,马建有30年国安部门工作经验,2006年升任副部长,专责反间谍业务运作,接任部长的呼声甚高。

《明镜邮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马建为江西人,85届西南政法学院学生,毕业后不久就进入了国家安全系统,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

报道称,第十局又称"对外保防侦察局",负责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及留学生,侦查境外"反动组织"活动。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