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之争 王金平点名吴敦义
www.wforum.com | 2016-12-31 06:19:36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主席之争 王金平点名吴敦义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与前副总统吴敦义,先前在新住民联谊活动碰面,两人互动热络。(图/本报系资料照)

国民党明年党主席之争逐渐加温,党籍立委王金平昨公开点名,前副总统吴敦义是“最好人选”。党籍立委赖士葆与党团书记长江启臣则呼吁,党应尽快办政策辩论,为党找出未来方向,让党先凝聚成一个战斗体更重要。

国民党周三公布明年党主席改选时程,宣告改选作业起跑。党副主席郝龙斌、吴敦义、江启臣都被传有意或被点名参选,但目前除洪秀柱宣布争取连任,余均未明确表态。

王金平表示,很多人期待吴敦义参选,但以吴的经历与高度,要慎重考虑的点比较多,这几个月邀吴聚餐二、三次,过程中吴都没有表态。

对挑战者群雄并起,党主席洪秀柱昨表示,有意参选者“要表达意愿”,只要有热忱承担,当然都欢迎,人选多是好事,就让党员去选择。

党内许多大老 推荐江启臣

至于江启臣,王金平说,江学经历非常好,是大家期待的中生代人选,但选举在即,须考量备战时间是否来得及。王说,让社会看到国民党有中生代人选出线也是好做法。

廖国栋说,党内确实很多大老推荐江启臣,但现在还不是谈的时机。至于是否干脆让年轻人接党主席,廖说,还是要有一定历练与条件才能担当重任,人选也不能太年轻。

江启臣表示,参选党主席与否“问题蛮复杂的”,当前只要所有党职同仁与从政党员都能把份内角色扮演好,其实谁来当党主席不是最优先的事。

天王“犹抱琵琶” 赖士葆开砲

面对可能参选的天王仍“犹抱琵琶”,党籍立委赖士葆开砲表示,台湾已进入民主时代,“要选就赶紧喊声”,不要老等黄袍加身、万民拥戴,要人家劝进,“非你不可时代已经过去”,“劝进就是不进”。

赖士葆提醒党内天王,有意参选党主席,就要展现舍我其谁霸气,“太盘算选票,都争取不到选票”。

党内资深立委则点名吴敦义与郝龙斌,“两个大男人”不要再受限宫廷文化,要救党这个时候就冲出来,不然就干脆闭嘴,不要再重新上演去年前党主席朱立伦参选总统戏码。

党团吁先办政策辩论

赖士葆与江启臣昨更先后呼吁,党应尽快办一系列政策辩论,为党找出未来方向,让党先凝聚成一个战斗体,像党主席对两岸路线,除“一中”外,还要不要“各表”、党要如何争取年轻选票等问题就可讨论

赖士葆表示,国民党已是落地生根政党,要接台湾地气,争取台湾人民的认同与支持,才有机会再起,而不是只“每天巴望着中国大陆”。

江启臣也说,现在最优先的应是讨论党未来走向,以及党要如何面临台湾、两岸与国际新的政治情势,这党内要做些讨论或辩论,才能找出大家一个共同方向,“这比选党主席来得重要”;过程中若想选党主席的人能阐述理念,也蛮好的。

政策辩论 过完年有望举办

至于举办辩论时间点,赖士葆说参考党主席改选时程,1月20日就确定可投票人数,政策辩论最慢“过完年就可以办了”。

洪秀柱昨天回应,有规划办政策辩论,但筹备要周延,也让大家多一点时间思考,硬定在1月20日后启动,大家也不一定准备好,这不是在刁难大家吗?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