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透露何时向中国提南海仲裁 关键是油气资源
www.wforum.com | 2016-12-30 22:17: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我不担心这个问题。如果这真的是个严重问题,美国一开始就应该介入和阻止。”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9日首次接受电视台直播采访,被问到美 国频繁炒作的“中国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活动”问题时,他这样回答。他还质问美国有关机构:“为什么你有武力而什么都不做,却又提出这个问题让相关国家陷入 困扰?”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9日报道,杜特尔特还被问到,为什么他对海牙法庭的南海仲裁案保持沉默?他回答说,“我不想要战争”,“即使我愿意 宣战,把菲律宾所有军力都调动起来参战,我们也不会赢”。报道评论称,杜特尔特正在根据现实采取对中国的政策,他很清楚目前中国对菲律宾旅游业和贸易的贡 献。

杜特尔特透露何时向中国提南海仲裁 关键是油气资源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新华社发)

  《菲律宾星报》29日称,主持人问杜特尔特,究竟在何种情况下,他才会向中国提及海牙法庭的南海仲裁案?他回答说:“当中国开始从有争议海域抽 取石油或天然气的时候”。这句话令美联社兴奋,它29日称,杜特尔特的这番话和之前称要“搁置”南海仲裁的表态不同。(环球时报;徐汇)

  菲外长:不会搁置南海仲裁 与中国建立信任后再谈

  据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周一(19日)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Perfecto Yasay)表示,菲方不会“偏离”否认了中国在南海拥有合法主权的仲裁结果,在与中国谈论双方敏感问题前必须与中国建立信任。

  1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说他将“搁置”裁决,不会强加给中国任何东西。外交部19日回应称,杜特尔特总统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政策符合中菲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体现了双方不断加深的互信和友好感情。

  菲外长亚赛19日发表了一个声明,解释说,重振与中国的关系是总统杜特尔特的重点,政府也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建立互信。

  “我们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双方可以到达一个信任的水平,是我们在谈及双边关系时讨论比较敏感的问题。”亚赛说。

杜特尔特透露何时向中国提南海仲裁 关键是油气资源

资料图: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

  他还表示,菲律宾政府重申“尊重并坚持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并在与中国解决南海争议问题时以其作为参考。“我还想重申,总统过去曾说过不会背离这一‘裁决’,”他说。

  杜特尔特在19日表示,他以后会与中国讨论这一问题但不是现在。同时他还提到了,将在争议海域与中国共享资源的可能性。

   “如果你们(中国)愿意,让我们一同开发那里的油气资源,我们可以分享。”他在给政府雇员讲话中指出。

  早些时候,前外交部长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表示,政府把法庭裁决搁置一边,同时放松与长期盟友美国的军事关系,这让他感到不安。

  据报道,文莱、马来西亚、和越南也在南海海域有主权声索,在南海海域每年有价值五万亿美元的货物通过。

  今年7月,海牙仲裁法庭公布了仲裁结果,否认中国对南海主权权益。中国政府当时回应称,拒绝接受裁决结果。

  中方强调,南海仲裁案由菲律宾共和国时任政府单方面提起,有违中菲两国协议和地区国家共识,不符合国际法,这一裁决“没有约束力、无效、违法,中国不会承认,也不会执行”。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拥有坚实的历史和法律根基,不受所谓仲裁庭裁决的影响。

杜特尔特透露何时向中国提南海仲裁 关键是油气资源

  菲律宾前任阿基诺政府上诉至仲裁庭,致使中菲关系因这一裁决而紧张。不过6月30日接任的杜特尔特寻求与中国的互动,让这个身为美国老盟友的菲律宾的外交政策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上任后的杜特尔特也降低了仲裁的重要性,他曾在10月访华时表示,仲裁议题会“退居次要地位”。

(0)
相关新闻
美国想用环太军演门票换中国南海岛礁?王毅反悔?菲外长称正考虑抗议中方在南沙部署武
关于南海 李显龙在日本到底说了什么中国在南海惊世大造岛 功臣是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仲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