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年末军中斩虎 北京释放两重信号
www.wforum.com | 2016-12-30 03:26:3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6年最后几天内,中国军方放出消息,确认此前消失已久的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王建平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位现役解放军上将。

有政情分析人士称,2017年中共反腐依然高压推行,清理周永康等流毒仍在持续。


反腐依然高压推行

2016年12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首次提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此前的2016年1月,习近平表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习近平强调,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

而2015年1月,习近平称,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并直接点出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的名字。

对于2017年的反腐工作,习近平则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形成高压态势。”

因此可以观察,在即将开始的新一年中,中共反腐还将持续高压,不排除今后还会有官落马。

2014年3月10日,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北京参加会议

徐才厚流毒仍在持续

根据公开履历,王建平于1953年12月出生于河北赞皇,16岁参军后长期在沈阳军区服役。

1994年2月,王建平任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120师长,其后转任武警部队120师师长。王建平在沈阳军区服役的时候,也是徐才厚在沈阳军区的后期。

徐才厚于1984至1985年出任沈阳军区政治部群众工作部部长,后历任陆军第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16集团军政委,直到1992年进入原总政服役。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2009至2014年间,王建平曾直接向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报告工作。王建平落马,与周永康贪腐案有很大关系,其勾结“窃国大盗”郭伯雄、徐才厚贪污渎职也是问题之一。

可以看出,中共在处理周永康、徐才厚等流毒仍在持续。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