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八大后首个上将落马 曾与徐才厚同军区
www.wforum.com | 2016-12-30 03:14:27  政知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八大后首个上将落马 曾与徐才厚同军区

王建平�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29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王建平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位现役解放军上将。

王建平落马的传言早已有之。如今,官方证实。

与徐才厚同时期在沈阳军区服役

8月7日,军网刊登了一组《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代表发言摘登》,其中列有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关于“战略战役训练核心是教战练将”的论述,这也是官媒上关于上将王建平的最后印记。

根据公开履历,王建平籍贯河北赞皇,1953年12月出生,16岁参军后长期在沈阳军区服役。

1994年2月,王建平任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120师长,其后转任武警部队120师师长。王建平在沈阳军区服役的时候,也是徐才厚在沈阳军区的后期。徐才厚于1984—1985年出任沈阳军区政治部群众工作部部长,后历任陆军第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16集团军政委,直到1992年进入原总政服役。

在武警系统完成数次重要擢升

从进入武警系统到出任副总长前,王建平在武警系统服役了8年,先后从武警参谋长到副司令再到司令,从军级到副大军区级直至正大军区级,获得了上将警衔。

1996年12月,王建平升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2000年4月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6年8月,获擢升为武警部队参谋长,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次年7月,王建平被授予武警中将警衔,并在随后的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2009年6月,王建平转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职务,六个月后接替届龄卸任的吴双战执掌武警部队,担任司令员职务,成为大军区正职将领。

在2014年冬季将领调整中,王建平与原副总参谋长职务王宁对调,成为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当时,武警司令员政委双双换人,军科院原政委孙思敬转任武警部队政委。2012年7月,与王建平同时获晋升为武警上将的许耀元卸任。

有媒体称,这在以往比较少见。

缺席十八届六中全会

军改后,中央军委机关由原四总部调整组建为15个职能部门之后,王建平出任新组建后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此后职务未有变动。

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除了王建平外,联合参谋部的副总参谋长由原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戚建国、乙晓光、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出任。

王建平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央委员。

2012年11月在十七届七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并在随后的中共十八大中连任中央委员。

8月之后不再露面的他,甚至缺席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当时缺席的有3名中央委员,缺席者有一位有武警部队背景。

十八大后首个上将落马 曾与徐才厚同军区

2015年5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左),在北京八一大楼与来访的韩国陆军参谋总长金曜焕举行会谈

武警首个上将落马

王建平是军队落马的第四名上将。拥有武警上将警衔的他也是武警系统落马的军衔最高的人。

此前落马的上将还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和空军原政委田思修,不过他们接受调查时已经到龄退役。在王建平之前,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于今年7月被立案审查。

在十八大以来的军队打虎进程中,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是军方集中通报中的武警部队首个落马“军老虎”。2008年11月,刘占琪任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跻身副军职,并在2010年7月晋升武警少将警衔。

武警交通指挥部是落马“重灾区”,在此前,涉及武警系统的“老虎”多来自武警交通指挥部。此前三位分别是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以及原总工程师缪贵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