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佛学院再遭清洗 中共狠裁僧尼
www.wforum.com | 2016-12-29 03:24:5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人权组织对中共圣诞期间对西藏色达佛学院进行的新一轮驱逐行动提出批评。据人权人士报告,数百名僧众遭驱逐,当局用军车运送被驱赶者。

佛学院再遭清洗 中共狠裁僧尼

据基督教通讯社援引人权人士报告,中共当局继续加大对西藏地区宗教自由的压制。德国被压迫民族协会(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ölker)周三(12月28日)在哥廷根(Göttingen)批评称,圣诞期间,中共又驱逐了西藏色达佛学院的500名僧侣和尼姑。今年8月以来,被中共驱逐的色达佛学院僧侣和学员等共5100人。

据德国被压迫民族协会称,圣诞平安夜,当局用公交车和军用卡车将遭驱逐的僧侣和尼姑运往一个临时收容所。

同时,洛若乡大约400间僧舍也被当局的推土机拆除。洛若乡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政府就宣布,要将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僧侣数量减少,给出的官方理由是为防止火灾隐患。德国人权组织称,但当局从未认真尝试,同佛学院负责人共同找出应对学院短期内僧侣爆满现象的解决方案。

中国政府要"不惜一切代价降低达赖喇嘛和藏传佛教的影响。"因此,现在当局宣布对洛若乡实施严格的规定,就是为了对外来僧侣清理整顿。德国被压迫民族协会称,今后每个僧侣和尼姑都要接受政治考核,过关者才能继续留在学院。

佛学院再遭清洗 中共狠裁僧尼

喇荣五明佛学院的褐红色宿舍区

今年7月末,多个西藏流亡团体表示,中共当局此前曾下达针对色达佛学院的"整顿清理"通告,要求在2017年10月前将学院僧众人数控制在5000左右。

成立于1980年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吸引成千上万僧尼在这里进行长期和短期学习。整个僧舍区是一片褐红色的小木屋。学员就居住在这里。

实际上,早在2001年中共当局就开始拆除学院的部分僧舍,当时曾有两千多间僧舍遭拆。甚至早在1999年,政府就下达过相关"治理整顿"文件。

有分析者预计,未来几年佛学院"减员"的情况将更为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