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集体退出执政党 韩多名议员要"另起炉灶"
www.wforum.com | 2016-12-28 02:50:3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执政党的29名议员出于对朴槿惠总统"闺蜜门"丑闻的愤怒,宣布退出"新国家党",另组新党,并希望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加入其中。

集体退出执政党  韩多名议员要"另起炉灶"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退出执政党的29名议员决定组建"新保守党",制定未来政策。对执政的"新国家党"前党内同志的指责是促使他们迈出这一步的原因。他们认为,"新国家的成员忘记了保守主义的真正价值,导致人民丧失信心。"因此,他们对数周来震撼韩国的总统"闺蜜门"丑闻负有责任。

女友间的裙带关系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 )被指多年来向其闺密崔顺实(Choi Soon Sil )泄露政府机密文件。据说崔及其女儿借助与朴槿惠总统的亲密私人关系以及在德国的空壳公司发财致富。此外,朴槿惠还被指责允许崔顺实干政,对总统府的人事决定享有发言权。

集体退出执政党  韩多名议员要"另起炉灶"

韩国民众多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

12月9日,韩国议会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弹劾总统的提案,其中也包括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的赞成票。目前韩国宪法法院正在对这些指控进行审核。如果法院批准议会的决定,韩国最早可在2017年3月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潘基文竞选总统?

提前总统选举的话,"新保守党"的机会似乎不错。根据上周的民调,该党支持率上升到大约23%,与最大的反对党韩国民主党不相上下。现在,保守党寄希望于获得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希望他出任保守党的头号总统候选人。

然而,执政的"新国家党"显然也怀有同样的期待。迄今潘基文本人尚未表态是否以及代表哪个政党参加竞选。他在最近一次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将认真思考,如何最好地为我的国家效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