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的强大无人能撼 川普也无法改变
www.wforum.com | 2016-12-28 02:49:4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的情况再度凸显出,与美国经济相比较,中国经济何等强大。德国之声专栏作者Frank Sieren认为,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也无法改变这一点。

中国经济的强大无人能撼 川普也无法改变

自"英国退盟",欧洲捉襟见肘、自顾不暇,而在特朗普当选后,又费尽心思,试图弄清,跨大西洋关系未来会是何样;至于欧洲在世界上的角色,根本无从谈起。

增长主要是中国的

未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只顾自己,只顾美国,毫不在意美国能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做何贡献。或许,在政治上根本就不触及这一议题,还更明智些,因为,2016年,欧洲和美国都乏善可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信,本年度,中国在世界经济增长中的比重占40%,- 而且没有外债。相反,美国只有0.3%的贡献,且有高额外债,欧洲的占比更只有0.2%。这意味着:中国的增长是所有发达国家总和的50倍。中国的绝对增长率(6.7%)超过美国的两倍。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增长3.2%,是该国两年来最高增长值。按购买力计算,中国经济已大于美国,而且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人比中国人所欠的债务要高得多。

然而,若经济增长率低于6%中国便将进入危机的论点挥之不去。何以一旦涉及美国就不会是这样?- 只要有一半的经济增长率就够了?无论如何,有一点是清楚的:一旦中国不再增长,世界就会沦入严峻的萧条期。相反,倘美国不再增长,世界则有可能轻松过关,全球经济仍能增长2.8%。而若中国经济增长阙如,则全球经济将只增长1.9%。这里还未算上中国对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的间接影响。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印度、德国或非洲这样的整个大洲。

德国增长靠中国

中国经济的强大无人能撼 川普也无法改变

本文作者

今年11月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成绩最佳月份中的一个: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通报,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总共销售了294万台车,同比增加16.6%。此前还从未在一个月内销售过这么多汽车。今年头11个月,中国国内汽车销售总量达2490万台,明显多于2015年全年。而这一糕点中的一大块属于德国汽车制造商。若无中国,德国汽车业便将失去其最大的销售市场,而这一市场在德国经济增长中的占比约达20%。中国经济若有闪失,会对大众的一个流水线职工的钱包产生何种影响?或者,会对一个在华销售其40%以上产品的德国中小企业产生何种影响?保守估计,中国从别国的进口对全球增长还有另外0.5%的贡献。在考虑把中美关系置于一个新的基础上时,未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实在应该记住这一点。北京的活动空间比他的要大得多。而对本国领导人的耐心,中国人要远大于美国人。

(本文作者20多年来生活在北京。)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