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称中国外汇储备或跌破3万亿美元 回到5年前水平
www.wforum.com | 2016-12-27 17:10: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外汇储备或跌破3万亿美元 回到5年前水平

  日媒称,预计曾经位居全球首位的中国外汇储备将在年内跌破3万亿美元大关。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12月2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1月底外汇储备余额比10月减少691亿美元至30516亿,是2011年3月时隔5年零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一方面在人民币持续贬值背景下,人民银行为维持汇率稳定不断购买人民币抛售美元,另一方面出于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向海外转移资本。现实就是难以遏制外汇储备下降的势头。

  人民银行将于明年年初公布12月底的外汇储备余额,如果确实出现跌破3万亿美元的情况,或将进一步给外界留下中国经济前景不透明的印象。

  中国的外汇储备在2006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并在2011年突破3万亿美元。但在2014年6月创下3.9932万亿美元峰值后,在即将到达4万亿美元时开始快速下降。不足两年半的时间里减少了近25%。

  由于出口持续低迷和外国企业对中直接投资的减速,外汇收入减少也是原因之一。

  加之美联储在本月时隔一年再次决定加息,资本外逃中国的速度愈发加快。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增大,由人民币银行介入导致的“负螺旋”效应将与日俱增。

  中国人民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为遏制外汇流出采取了统一的限制措施。比如对在中国广泛普及的银联卡设置海外使用额度上限,对面向海外家庭成员的汇款大幅度设限等等。

  据一位大型商社的高层所说,“在中国,将以人民币结算的收益兑换成美元或日元汇往海外的业务基本停办,以至于拿不到红利”。人民币只能在中国国内进行再投资,或者作为给员工发放人民币工资的经费。但是按照一位证券分析师的说法,这样一来对企业股东或者投资者来说,进军中国市场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