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扁8年来首开腔:谢马英九让我重拾亲情
www.wforum.com | 2016-12-27 03:31:0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12月24日陈水扁与吴淑珍一同出席女儿陈幸妤新诊所开幕典礼。陈水扁在8年来首次公开致辞提到,“感谢马英九,让我找回失去的亲情。”

绿营政治人物捧场 全程陪同

2008年卸任后,贪渎弊案缠身、入狱、保外就医的陈水扁,12月24日出席女儿陈幸妤位在台南市林森路的牙医诊所开幕剪彩并致辞。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不到9时就抵达现场,诊所外挤满支持民众。

阿扁8年来首开腔:谢马英九让我重拾亲情

陈水扁在致辞

陈水扁事先拟妥的讲稿摆在手边,他全程目光都望向现场群众,现场挺扁民众也不时回应“阿扁仔加油”。致辞过程中,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台南市长赖清德、嘉义市长涂醒哲、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处秘书长陈唐山及5位台南市民进党籍“立委”全程陪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赠送写有“幸妤,加油”的祝贺花篮。

感谢蔡英文和马英九

陈水扁在致辞中提出三个感谢,一先感谢蔡英文,二谢马英九,三谢媒体和所有不嫌弃的热情民众。

陈水扁表示,虽然获准保外就医,但被限制不得参与政治活动和演讲,仅可以致辞。他坦言,演讲和致辞要如何分别?让他相当头痛,整个礼拜都睡不着。陈水扁致辞也预拟讲稿,他说,要向三个人表达谢意,第一位就是蔡英文,强调若不是蔡英文的话,他就没办法北上和长辈乡亲见面,也没有机会去参加音乐会,更没有办法参加陈幸妤的诊所开幕。

陈水扁说,今天能站在这里,他第二个要感谢的人,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语毕台下一阵鼓噪,但陈水扁继续说,马英九虽然让他失去自由,但也让找回失去的亲情,“在狱中的这段期间,与陈幸妤、陈致中说的话,胜过过去30年累积。”

陈水扁也称赞陈幸妤一路走来艰辛却勇敢他也感谢现场的长辈乡亲与媒体朋友,不弃嫌来到现场支持陈幸妤,也祝福女儿的路能够越走越好、越走越远。陈水扁说,一路走来,所有家庭成员都非常艰辛,但庆幸的是,台南记者朋友谅解跟友善,以及许多乡亲不嫌弃,幸妤才能第一个迎向阳光、活出希望。

女儿是福星 陈水扁做第一个客人

陈水扁也细数陈幸妤成长过程。面对母亲吴淑珍车祸受伤,他被羁押土城看守所时,那段日子,家里没大人,陈幸妤要帮忙抱母亲、帮母亲穿衣,甚至没人煮饭,得去人家家里吃饭,回家时,再拿一碗饭给母亲吃。“她是这样的长大的,今天大家看到她的坚强与独立,跟成长过程有很大关系。”陈水扁说。

阿扁8年来首开腔:谢马英九让我重拾亲情

陈幸妤给陈水扁洗牙

“幸妤是福星,”陈水扁说,40年前陈幸妤出生,他的律师事务所正式开幕,“40年后今天,幸妤诊所开幕,我才能有这个机缘出来说话。”

开幕典礼后,陈水扁和家人先进入诊所,也开放民众参观,阿扁在二楼与数名民众握手、合影,未再发表谈话。中午时分,陈水扁坐上诊疗椅,由陈幸妤为他洗牙,成为陈幸妤诊所的第一个病人。

台网友 致辞完爆双英

陈水扁在致辞时神采奕奕,拿着麦克风的手一点也不抖,声音更是铿锵有力。台湾网友留言表示,阿扁一开口就“吊打目前政坛的所有废物”;“蔡只是读稿机”;更有人说,“随便讲讲魅力还是赢过双英超多,超猛,差点喊冻蒜(当选)。”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