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中国又一个“泡沫”破了?
www.wforum.com | 2016-12-26 04:22: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中国又一个“泡沫”破了?

日媒称,中国的金融资本市场又有一个泡沫破灭了,此次的主角是国债,连续上涨约3年的中国国债市场最近开始暴跌。

综合媒体12月25日报道, 2016年,中国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类债券余额都有增长,保持着全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地位。从债券增加额和增长率来看,整个行业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的。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第一创业证券统计,截至2016年11月底,中国债市总量已达62.2万亿元(1美元约合6.9432人民币元),比去年年末增加了14万亿元,占GDP的比例达到85%。预计到2020年,总量会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同时,债市国际化步伐也在加快,中国债券市场正在成为国际上重要的投资市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日媒称,中国的金融资本市场又有一个泡沫破灭了,此次的主角是国债,连续上涨约3年的中国国债市场最近开始暴跌。虽然美国加息等外部因素也比较大,但国海证券公司前员工的非法交易和损失的曝光加速了市场崩塌,根据中国政府“治理泡沫”的行动,市场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冲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3日报道,导火索是12月15日总部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国海证券通过上市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声明。国海根据部分媒体的报道对公司内部进行调查,发现了两名前员工的违法行为。报道的标题是《债市下跌引发华龙证券5亿违约,国海证券一负责人失联》。

报道称,国海债券部门的前高管们伪造公司印章,在没有获得公司批准的情况下,与其他金融机构多次进行了债券交易。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后,受美国的加息和中国经济复苏的影响,交易对象临时寄存的债券产生了损失。据媒体报道,参与交易的银行和证券公司超过20家,交易规模合计达100亿~200亿元,损失将近10亿元。

国海15日起停止了自家股票的买卖。表示要对前员工提起刑事诉讼,但在召集交易对象举行的会议上突然改变了态度,表示没有对公司印章的真假进行辨别也有责任。国海如果不退钱,损失可能会扩散到整个金融系统,金融机构也许会抛售手头的债券。基于这种恐慌感,市场纷纷抛售国债。10年期债券收益率16日超过了3.4%,涨到了1年零4个月以来的水平(价格下跌),仅2天涨幅就达到近0.3%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