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水扁8年首度讲话:马英九让我拾回亲情
www.wforum.com | 2016-12-26 04:17: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水扁8年首度讲话:马英九让我拾回亲情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5日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在相隔8年后首度公开发言致辞23分钟。“这是第一次公开讲话,担心也是最后一次”。台媒称,历经坐牢、脑部病变的陈水扁语出惊人称,“感谢马英九,让我拾回亲情”。

台媒称,尽管距上次公开发言已达8年,陈水扁一拿起麦克风仍“侃侃而谈”。陈水扁称,“要向3个人表达谢意”,第一位就是蔡英文,若不是蔡英文,他没办法在这几个月间北上和长辈乡亲见面,也没机会参加音乐会,更没有办法参加陈幸妤的诊所开幕。第二个要感谢的人则是马英九,“如果没有马英九,我不可能在失去自由的时候,还能拾回亲情”。

据报道,2008年卸任后,贪渎弊案缠身、入狱、保外就医的陈水扁,24日出席女儿陈幸妤牙医诊所开幕剪彩并致辞。陈水扁说,“希望我说这些话,不要当作我在演讲,这只是一个‘致辞’”。媒体称,虽然获准保外就医,但陈水扁被限制不能演讲,仅可致辞。演讲和致辞如何分别,这令陈水扁“整个礼拜都睡不着”。

陈水扁称:“在狱中这段期间,与幸妤、致中说的话,胜过过去30年累积。说实话,我是个不及格父亲!”“幸妤是福星”,陈水扁说,40年前陈幸妤出生,他的律师事务所正式开幕,“40年后今天,幸妤诊所开幕,我才能有这个机缘出来说话”。

陈水扁说话过程中,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台南市长赖清德、嘉义市长涂醒哲、前总统府祕书长陈唐山及5位台南市民进党籍立委全程在场。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赠送写有“幸妤,加油”的祝贺花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